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新导弹可打击全球?美媒开始疯狂炒作,中方回应来了

2021年10月23日 07:02: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试射可以从太空实现全球任意范围打击的高超音速导弹?中俄“威胁论”再度发酵,令五角大楼为之震惊的“轨道轰炸系统”到底是什么?中方给出回应

前不久,外媒报道的一则新闻称,我国在8月试射了一枚可以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还表示该武器不仅可以环绕地球飞行,还能重返大气层,打击地面目标,由于是飞行速度过快,该武器可以突破美国反导系统的拦截,甚至无法被提前侦测。这让整个五角大楼都为之震惊,他们不敢相信,中国的先进军事武器竟然已经可以从太空对地面进行打击,而且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中国已经领先如此之多,让美国不由得紧张了起来。

在这则报道中,这枚“导弹”最后落在原本设置靶位约30公里外的地方,但由于该武器无法被侦测更无法被拦截,因此让西方国家感到无比担忧。开始疯狂炒作这次“试射试验”成果,堪比是给我国的新式武器开了一个产品发布会,生怕有人不知道这个武器有多厉害。

然而在外媒口中的中国新型“轨道轰炸”武器真的有如此的能力吗?其实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已经澄清了事件的真相。在外媒口中的,可以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导弹是航天器的配套装置,会在穿过大气层的过程中烧毁解体,落于东海海域。而外媒口中的“试射”只是我国的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是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技术。要知道,我国在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再利用发展领域都走在前列,而这次试验,也是为了降低航天器的使用消耗,减少未来人类往返太空的成本。这对未来全世界的航天发展都是意义重大的。

然而外媒捕风捉影,将对科学试验的歪曲,当做军事武器试验来报道,实在是有些过度解读了。要知道,全世界并不只有中国在进行航天器可重复使用技术的试验,而一次例行航天器试验居然能引起如此巨大的动荡,不得不让人怀疑这背后是不是有人在刻意为之,炒作中国军事武器的发展,以加大区域军备竞赛,甚至把战火引向外太空。而一贯谨小慎微的西方国家更是会把中国当做是威胁,对未来世界的和平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如此居心,实在是恶毒。

实际上,我国一直以来的军事发展都是以保护我国领土主权为目的,而绝非侵略。而且,我国一直都是反对太空军事化的,更反对把外太空作为战场!外媒应该好好反省自己,作为媒体,不能如实地报道新闻真相让公众造成恐慌更是对国家和人民的不负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