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ID.3购车手册 推荐ID.初见版

2021年10月23日 08:26:0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21年10月22日,上汽大众旗下全新紧凑型车ID.3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9888-173888元上汽大众ID.3也是上汽大众ID家族的第三款车型,由于没有姊妹车,所以它的名字后面也没有增加“X”后缀。不过,三款车型配置中到底哪一款值得购买呢,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综合分析一下。

ID.3是ID家族的首款产品,但出于某些原因,它却不是第一款在国内上市的ID家族车型。上汽大众ID.3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LED贯穿式前灯带、可发光的全新大众LOGO、以及前保险杠上蜂窝状的装饰都与海外版保持一致。

尾部的造型较为方正,尾门采用黑色配色,尾门底部边缘与下方线条构成“X”造型。LED尾灯组辨识度很高,内部还使用了同高尔夫GTI一样的蜂窝状元素。

内饰方面,上汽大众ID.3同样延续了海外版车型,整体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目前流行的双连屏设计并没有出现在ID.3上,但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悬浮中控屏并没有缺席,简洁大方的设计反而让内饰整体更为清爽。

作为上汽大众ID家族的第三款纯电动车型,国产之后的ID.3依然保持着海外版原汁原味的设计,可爱呆萌的外表绝对很俘获不少消费者的内心。内饰的设计简洁但富有科技感,很符合当今消费者的审美。而在车身尺寸上,ID.3基本上也与相同定位的高尔夫在同一水平上。看过了上汽大众ID.3的外观与内饰设计,我们接下来就根据配置来分析一下,究竟哪款车型最值得入手。

上汽大众ID.3-基本信息介绍

通过分析配置表之后我们可以发现,上汽大众ID.3虽然推出了三款车型,但实际只有两个配置版本,极智版以及ID.初见版在常规配置上基本上相同,但在选配上还是有一定的区别。所以我们还是对这三款车进行逐一分析,来看一看那一款最值得购买。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上汽大众ID.3的入门版车型——Pure 纯净版。日常驾驶常用到的配置有:前后泊车雷达、全LED大灯、液晶仪表、10英寸中控屏、无钥匙进入/启动、自适应巡航等等。满足日常驾驶问题不大,但还是有一些点需要说明一下,首先,虽然Pure 纯净版虽然配有LED大灯,但不是IQ. Light矩阵式大灯,其次一台将近16万元的车,前排座椅除了高低可调之外,没有任何功能,甚至连电动座椅都不是。

至于选装,Pure 纯净版提供三种选装套件,选装带有电动遮阳帘的全景天幕不需要额外花钱;其次是智趣驾控套装,含有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带震动反馈、方向盘加热、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含交通拥堵辅助系统,方向盘脱手检测),价格1300元;最后是智享冬季套装,套装含有超低能耗热泵空调系统、前风窗透明镀膜加热、前风窗防冻加热喷嘴,价格是9000元。

Pro 极智版车型比Pure 纯净版贵出了1.4万元,但这1.4万元多处了IQ. Light矩阵式大灯、20英寸轮圈、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变道辅助、交通标示识别等配置,并且自带智趣驾控套装。总的来说,这1.4万元多出这些配置也还算是合理。

而Pro 极智版车型的选装则是有两套选装套件,除了9000元的智享冬季套装之外,还可以选装5000元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

最后是1st Edition ID.初见版,售价与Pro 极智版车型相同,并且常规配置也完全相同,但1st Edition ID.初见版则拥有皎月金星皮肤包,皮肤包含有带潮酷混搭运动座椅、白色中控台整体设计,白色门扶手,古铜色轮毂、古铜色饰条和C柱,而Pro 极智版想要选择白色中控台的话需要3500进行选装。

而1st Edition ID.初见版可选装的配置就只有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5000个ID.豆就可以进行选装这项配置,不需要额外加钱。而只要订购ID.3车型就可以获得20000个ID.豆,所以这项选配基本上也算是免费的。

编辑小结:上汽大众ID.3基本上原汁原味的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亮点,并且我的同事在试完ID.3之后对于这款车的评价也很高。所以您想要选择一台驾驶感受高级,综合产品力很高的纯电紧凑型车的话,上汽大众ID.3确实很值得考虑。

上汽大众ID.3-配置分析与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