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79元的空酒瓶卖到脱销,野蛮生长的特斯拉,是否被过度神话了?

2021年10月23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当众多网友还在因为“苹果145元擦屏布已卖光”而百思不得其解时,“特斯拉空酒瓶卖779元”的消息也快速登上热搜。10月21日,特斯拉官方旗舰店上架一款闪电造型的玻璃空酒瓶,除了并不算便宜的779元售价以外,限量1500个的名额,更极大地激发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短时间内便被销售一空。

当然,类似“苹果擦屏布”、“特斯拉空酒瓶”等名牌周边产品,在消费市场中并不少见,尤其是在加上了“限量”、“定制”等标签后,便散发出无穷的魅力。不过,特斯拉为何能够获得如此强大的“市场号召力”,而它又值不值得获得这么多消费者的喜爱呢?事实上,从特斯拉以往的表现中,我们便能找到答案。

不可否认,无论是在造车新势力阵营,还是在纯电动市场领域,特斯拉都可以称得上是“引领者”与“推广者”,在电池管理系统、辅助驾驶系统方面,积攒了较多的技术积淀。与此同时,特斯拉在销量方面也实现了一骑绝尘,成为纯电动、或者说是新能源领域的佼佼者。

就拿国内数据来看,特斯拉九月累计销量突破5万台,销量表现已经超越不少燃油车企;而在今年的1-9月份中,Model 3与Model Y的累计销量分别达到111751辆、92933辆,在纯电动轿车和SUV市场上站稳了脚跟;与此同时,特斯拉中国第三季度的销量也首次超过了弗里蒙特工厂,其今年累计出口数量超过了10万辆。特斯拉就像是一头“奔跑的犀牛”,不断在新能源市场开疆拓土。

然而,伴随着销量的提升,特斯拉如今所面临的问题也不少。首先,从今年上海车展的“车顶维权”事件开始,特斯拉的安全问题便受到广泛关注,虽说目前尚无确切定论证明特斯拉本身有问题,但笼罩在车主心头的“疑云”,很容易令他们“草木皆兵”。与此同时,特斯拉车主的整体形象也受到一定冲击,曾经的他们被视作“追求科技、时尚”的青年才俊,但如今的他们更容易被贴上“不看新闻的‘韭菜’”标签。

更为关键的是,特斯拉的质量问题也困扰着不少车主。从车主网投诉中不难看出,Mode Y的“车身共振”以及Model 3的“玻璃开裂”、“空调问题”并非偶发想象,即便这些问题自车型上市之初便有所反馈,但是问题依旧没有得到改善。相信此时的特斯拉特斯拉车主都在等待,特斯拉想要寻求一个“自证清白”的机会,而特斯拉车主更想等待官方真正对以上问题进行解决。

结语:毫无疑问,我们不能否认特斯拉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导地位,但仅仅专注技术研发,而忽视了质量把控、售后服务和品牌形象建设工作,显然也不是车企发展的长久之计。如今的国内车市早已从“卖方市场”转至“买方市场”,如果真正令中国消费者寒心的话,别说一个“779元的空酒瓶”,即便是特斯拉车型也很容易被替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