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又要涨,推荐三款省油家轿

2021年10月23日 17:53: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油价又要上涨,想必很多人都已经预料到了,10月22日,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汽油每吨上调300元,柴油每吨上调290元。这波油价调整其实和全球运输成本上升有一定的关系,再加上国际局势的一些变化,我推测即便是经历过这上调之后,国际油价仍然会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再加上冬季来临,成品油的使用也迎来了每年当中的高峰时刻。

对我们个体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汽车使用成本的提升,按调整后价格来算,一箱50L的汽油,加满92号汽油,要比之前多花费12元。

正好借着这次机会,给大家推荐三款比较省油的家用轿车

第一款:卡罗拉双擎E+

尽管丰田油电混动技术已经登峰造极,但是面对插电混动的天然优势来说,还是后者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能够发挥更好的效能,卡罗拉双擎E+目前在售有5款车型,包括2019款上市的4款,以及2020年4月补充的一款,整体售价区间位18.98万元-21.28万元(补贴后),目前市面上有超1万元的优惠。

这款车搭载了一台1.8L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9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算是一个老实本分的角色,这款车的优点就是省油,能实现百公里5L的超低油耗。但也仅此而已,缺点就是价格偏高、配置寒酸、驾驶品质一般、缺乏趣味性、产品显得十分过时……等等等等。

第二款:朗逸

据说上汽大众准备停产朗逸,我觉得这件事儿可信度不高,作为大众入门级的车型,稳定的销量能够给大众带来稳定的利润,实在没有什么理由让它停产这款车。如果你考虑燃油经济性的话,我十分推荐1.5L排量的车型,尽管它驾驶起来比1.4T显得更为弱鸡,但是今天我们聊的主题是省油不是吗。

搭载1.5L的朗逸售价区间为11.29万元-13.99万元,考虑到这款车的市场优惠,丐版手动挡车型裸车价格已经跌破8.5万元,可以说是非常亲民。当然了,如果你不喜欢驾驶手动挡,那么6速手自一体也比双离合开起来更舒服一些,1.5L+6AT可实现油耗为6.5L/100KM,可以说是非常经济。缺点嘛,就是113马力的老机子,肉了一些,缺乏激情,其它都还好。

第三款:科沃兹

我一直认为这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产品,尤其是适合刚开始工作的小年轻,算上优惠7、8万就能落地,开几年转手再卖个三五万,也不算亏,而且它的使用成本也非常低,我认为雪佛兰科沃兹是真正意义上,适合那些把汽车当作“螺丝刀、扳手”这种工具来使用的消费者购买,如果你对出行还有其它方面的诉求,反倒是不适合这款车。

当然了,我们的主题依然是省油,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80N·m,传动方面匹配一台6AT变速箱,得益于通用非常牛掰的三缸技术,使得它的油耗数据为6L/100KM,可以说这款车一切都是围绕经济性出发的。从售价、养车、用车、修车……都很便宜……缺点嘛,一分价钱一分货,这是铁律。

最后:可能有人说既然在乎油价,难道不应该买电动汽车吗?这个我建议先问问身边有电车的朋友,如果你有车位有桩位,电车当然是比油车要省很多钱,但是如果你没有车位和方便的充电设施,那么电车不如油车省心省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