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淡定爬上近七层楼的陡坡!全新一代奇骏真这么猛?

2021年10月23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自推出至今,奇骏在全球范围内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650万辆,而中国市场更是贡献了超142万辆的累计销量。作为日产旗下的战略车型之一,奇骏必须拿出更多的优势来吸引消费者。

今年7月底,轱辘哥开着全新一代奇骏从宁夏开往阿拉善。在这段旅程中,轱辘哥主要经过了高速路段和沙漠路况,不得不说全新发动机的性能、燃油经济性、抖动性和静谧性都要比想象中的好。也正因为出众的实力表现,轱辘哥才推荐老板购买全新一代奇骏当作公司用车。

日前,轱辘哥收到了全新一代奇骏场地试驾的邀请。和其他场地试驾不同的是,全新一代奇骏的试驾场地并不是在地面上完成的。这就很吸引人了,全新一代奇骏即将面临的挑战到底是什么?

够狠!直接爬上23米陡坡

偌大的场地,被一座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人造山体包围。这座人造山体包括一条垂直距离高达23米、倾斜坡度为70%的坡道,以及一条涵盖森林、沙漠、戈壁、雪山等多种地形的试驾赛道。但假如我们抛开这个展示形式,这次试驾的科目主要包括颠簸路、木桩路、涉水路、交叉轴、台阶路等等,对车辆的四驱系统、动力系统以及悬架性能都是个很大的挑战。

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的VC-Turbo超变擎300可以实现压缩比8:1~14:1的智能无级可变,配合独创的多连杆结构,以及高压缸内直喷等前瞻性技术,整车的动力性和省油能力都能完美兼顾。

此外,为了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全新一代奇骏还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自带自动、运动、经济、越野和雪地五种模式,车主可以根据路况随意切换驾驶模式。

第一关,便是要爬上这个7层楼高的陡坡。从实际表现来看,全新一代奇骏整个爬坡过程非常淡定,而且动力也能够源源不断地输出,不会出现动力过猛或者动力不足的情况。

此外,活动方还展示了下坡的过程。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对于汽车来说,下坡虽然不需要太强的动力输出,但却给制动系统和轮胎等方面带来了更大的挑战,而实际表现来看,整个下坡过程非常稳定,不会出现轮胎抱死而下滑的现象。

第二关就是挑战另一条模拟各种复杂地形的试驾赛道。这一关对于轱辘哥而言还算比较简单,只需要打开越野模式就能够轻松通过这些障碍,无论是木桩路、颠簸路,还是轮滑滚轴、交叉轴,全新一代奇骏的表现都很自信。

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这个赛道位于这座人造山体的外沿,因此轱辘哥需要注意车辆的周边路况,还要把握与“悬崖”之间的距离。幸好,全新一代奇骏自带的360°全景影像,清晰度在众多日系车中的表现尤为出众,轱辘哥在通过障碍的过程中也更加自信。

经过这次试驾体验发现,全新一代奇骏的整体实力确实很出色,尤其是在越野方面,之所以能有出众的表现,与其扎实的底子和厚道的用料水平有直接联系。

用料扎实厚道,开起来更淡定

全新一代奇骏基于全新CMF-CD平台打造,在多通道平滑平台结构下,通过使用大量高强度钢材,大幅提高乘员舱的强度和安全系数,在越野或碰撞过程中能更好地保护车内成员。另外,部分零部件还采用了铝制材料来减轻簧下质量,换取更优秀的驾驶感受。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仍较少见。

在智能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该系统可在0-144km/h区间实现自动跟车操作,完全满足L2级辅助驾驶要求。经过升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也有搭载,油门纠正、全景智能监控、行人预警等安全辅助配置一应俱全。

同时,中控屏内置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这套系统除了能实现常规的语音控制、在线音乐、智能导航功能外,还可做到手机互联、车家互联、车载KTV等功能,车机表现确实一改消费者对日系车的刻板印象。

这种高难度的场地挑战,不少20万级SUV可能会胆怯,而全新一代奇骏却非常自信地完成了。不得不说,奇骏虽然是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老马”,但经过升级换代后,全新一代奇骏依然保持强劲的综合实力,未来车市的竞争对手将越来越多,相信全新一代奇骏能够从容应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