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荣威RX5 MAX设计解析,为国潮添点浪

2021年10月23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汽车设计是认识一个国家的窗口,透过五花八门的造型,我们往往能看到背后的社会文化脉络,有人讲严谨,有人谈匠心……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的汽车设计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为了弘扬文化自信,不少品牌开始高举国潮大旗,其中就包括荣威。近日,新款荣威RX5 MAX正式亮相,今天就让我们在上汽设计师的带领下,看看这位“国潮造浪者”的进化。

外观:重塑气场

设计解析会上,主讲人依然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设计中心全球总监邵景峰(右四),同时荣威Δ STUDIO首席设计师乔桀(左一)、荣威α STUDIO首席设计师王睿(右二)、色彩纹理设计首席设计师王牧(右三)等大咖也悉数登台,从局部表象到宏观底层,抽丝剥茧。

也许你听说过荣威的律动设计语言,律代表有序的车身元素,动代表生动的东方气韵,其特色是“精妙、舒展、韵律、洗炼”。新款RX5 MAX将“精妙”替换为“强韧”,打造出硬核观感。

几年前,人们对荣威产品外观的评价一般都离不开“中正”“大气”之类的词语,但是随着消费者审美标准的转移,荣威也开始变得不同。新款RX5 MAX以Vision-iM为基底,通过对龙鳞、泼墨等元素的抽象化表达,重构出一套新的设计框架,气质更讨年轻人喜欢。

内饰:回归人文

新款RX5 MAX的内饰没有一味地追求冰冷的高新科技叠加,而是以服务于人为出发点。比如,结合购房者的“得房率焦虑”,尽情挖掘车内横向空间以期提升舒适度;再比如,通过达摩语义AI自主学习,让车机跟随用户的使用场景和习惯不断成长。由此,车厢的角色已经从私人空间进化为人文空间。

编辑点评:德国、日本、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每个汽车大国的产品都在岁月的沉淀中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风格,是时候向世界展示中国底蕴了。新款RX5 MAX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随便雕个龙刻个凤不是国潮,从书法字画等传统文化中提炼神韵,再以现代设计手法展示精髓才是正确打开方式。有新款RX5 MAX打样,后来的各位“造浪者”也能以开放的姿态审视国潮、发扬国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