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30万,选领克09还是理想ONE?其实无需纠结,明白这一点就好

2021年10月23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国产汽车向高端市场进军的口号已经叫了很多年,不过在新能源汽车崛起之前,真正能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的并不多,就连国产唯一具有豪车属性的红旗,其平均售价也才刚刚超过20万元。可以说在燃油车领域,国产厂商想要再打造一个高端品牌,难度确实挺大。

但梦想还是要有的,高端市场该冲还是要冲的,吉利旗下的领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在定位上比吉利其它车型高一个档次,近日又推出了全新的中大型SUV领克09,售价达到了26.59-32.09万元,算是国产品牌向高端市场发起的最新一次攻击。

不过在电动汽车领域,中国品牌的势头却相当强劲,以造车新势力中的理想汽车为例,理想汽车目前只有理想ONE一款车型在售,售价为33.80万元。凭借理想ONE这一款车,理想汽车2021年1-9月份累计交付量就达到了55270辆,表现相当抢眼。那么,作为传统国产厂商和造车新势力中的代表性车型,领克09与理想ONE哪一款实力更强呢?

外观:大气之余,观感存在一定差异

颜值是汽车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各自品牌的旗舰车型,领克09与理想ONE的颜值都比较高。与此同时,这两款车在外观上都有点标新立异,并因此给用户留下了比较深的印象。

领克09的外观与领克其它车型有明显区别,它采用了与沃尔沃类似的直瀑式中网,两侧的雾灯区域也更有力量感。说它标新立异,是因为它的直瀑式中网命名是沉稳大气的风格,但却保留了比较个性化、年轻化的“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两种风格同时出现在前脸,如果这样的设计都能被广泛接受,那只能说现在消费者对国产汽车的认可度已经不亚于合资车。

理想ONE的标新立异之处在于,虽然它是新能源车,但它有增程器,所以依然保留了与燃油车类似的进气格栅,并且,这个进气格栅的面积还不小,格栅内部则通过蜂窝状结构进行填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内,理想ONE这种一眼看不出是油车还是电车的造型的确比较另类,要知道,目前很多用户并不太接受电动汽车那清一色的封闭式前脸,这样的设计,反而让它更容易为消费者所接受。

领克09的车身长度为5042mm,轴距则为2984mm,提供2+2+2以及2+3+2两种座椅布局。超过5米的车身,带来了比较宽敞的乘坐空间。车身侧面用了多根横向线条,整个车都显得比较沉稳。在档次感方面,领克09明显强于领克其它车型。

理想ONE的车身长度为5030mm,与领克09差别不大,这是一款六座车型,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也不错。比较有意思的是,它与领克09的车身侧面设计有不少相似之处,都是那种沉稳大气的风格,甚至连轮拱造型都如出一辙。

内饰:传统厂商VS造车新势力

在内饰设计方面,领克09与理想ONE都比较成功,不同之处在于它们的风格。领克09在内饰布局上与领克01比较接近,属于标准的传统汽车厂商设计思路;而理想ONE则是造车新势力的典型代表。

领克09采用了12.3英寸的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中控屏,中控屏下方则是另一块儿6英寸的液晶面板,用来对空调等功能进行控制,看上去有很强的科技感。它的内饰相当于把领克01进行了一次精装修,档次感更强,不过仍属于传统内饰设计思路的升级版,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代表性车型,理想ONE在大屏的运用上更加激进,它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1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副驾娱乐屏,同时中控台下方还有一块儿16.2英寸的液晶控制面板,可以对灯光、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进行控制。在科技感、实用性、便捷度等方面,理想ONE明显比领克09更强。

动力:燃油VS新能源

两款车最大的差别,还是在动力系统上,领克09与沃尔沃XC90同平台生产,属于标准的燃油车,而理想ONE则代表着电动车中的增程式技术路线,两款车有着明显区别。

具体来看,领克09搭载了来自沃尔沃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并且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187kW,最大扭矩为350N·m,在起步速度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在同级别的燃油车市场上,这样的动力性能并不算弱,然而与理想ONE这样的新能源汽车相比,就不太能拿得出手了。

理想ON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96kW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给电池充电,同时还搭载了三元锂电池和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功率为245kW,综合扭矩为455N·m,动力性能拉开领克09一个档次,能够带给用户更优质的驾乘体验。与此同时,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5L,这显然是领克09这样的燃油车无法做到的。

结束语:新能源汽车是未来趋势,但路得一步一步地走,因此人们看到了国产汽车在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两个领域同时向高端市场发起冲击。总体来看,理想ONE在内饰科技感、动力性能等方面都要领先于领克09,同时还有着极低的用车成本,这也就不难以解释其何以能获得极高销量了。也因此,领克09想要超越理想ONE,难度确实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