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丰田卖得比BBA还贵时,没有一个日系粉是无辜的

2021年10月23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丰田卖​的​比BBA还贵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感受到日系粉的威力,其实是不可估量的。

细数丰田国内车型,​一半​都被披上了“豪华”的外衣,埃尔法、赛那、普拉多、陆地巡洋舰以及汉兰达,无一不在中国市场定出高高在上的价格。

或许,这才是丰田该有的状态。

​欧洲市场以及美国市场,丰田其实都不是善茬,比如说欧洲市场凯美瑞混动车型定价接近3万欧元,定价已经直逼BBA的34C车型,即便没有直接拉开与BBA的价格差距,但欧洲人依然会乐此不疲​的​选择丰田

原因很简单,长周期使用情况下,丰田可靠性高,要知道欧洲市场人工费极高,一台不出问题的车辆在欧洲是很受欢迎的。

美国市场中,卡罗拉混动定价接近2.5万美金,要知道尺寸差距不大的宝马1系,定价也不过如此。

​国内市场中,丰田的定价同样不算非常低,事实上这才是丰田真正的市场定位,全球范围内,丰田都是一个绝对意义上可以抗衡BBA的企业。

之所以有人认为丰田定价不高,品牌没有竞争力,是因为丰田在国内推出了10万以内入门车辆,并且这些车辆国内市场有着不错的销量,让丰田在低端市场有一些份额。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低端车的出现会把品牌也粘黏进来。

​与​其它​品牌完全不同的是,丰田既能够在10万以内市场立足脚步,又能在百万市场快速奔跑,成为BBA甚至保时捷的对手。

国内市场中,丰田的销量并不高。

一方面原因是,丰田发展国内市场不算太早,2000年之后才发展的中国市场显然已经晚了大众十余年,很大一部分市场都被大众抢夺。

另一方面,国内市场人工成本低,维修车辆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所以国内市场消费形态百花齐放,丰田的高可靠性优势在国内市场中并没有欧美市场那么抢眼。

​要知道,欧美高昂的人工费用,一旦维修车辆就是伤筋动骨,但国内维修车辆非常容易,相对而言人工成本并不高。

过去7年,市场发起了对丰田的炒作,让其价格居高不下。

2014年,平行进口陆地巡洋舰引入国内,49万的价格非常友好,同期​埃尔​法定价61万起,市场热度并没有今天这么高,消费者可以用良性的价格,选择到产品层面还算不错的车型。

​随着消费市场的变革,资本市场抓住了国人逐渐成熟的消费心理,开始炒作丰田品牌。

丰田全球产能有严格的限制,拒绝浪费是这家企业的生产与运营理念,再加上炒作以及消费高涨的不平衡消费环境,丰田国内市场水涨船高。

先是埃尔法成为了富豪的最爱,其次是普拉多、陆地巡洋舰价格步步走高,全新TNGA架构之后,配合着混合动力系统技术,丰田多款车型增值明显。

这个市场中,BBA是价格下探的,丰田却是做到了价格步步上升,对于更多人来说,丰田成功的背后有炒作,但更多的恐怕是自身的硬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