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健康实用的座驾应该长啥样?吉利嘉际白金款:我是标准答案!

2021年10月24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我有一位朋友是位日系车车主,他的车开得不多,6年才5万多公里。然而最近,我有幸乘坐他的爱车,一打开车门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息,他略带歉意地解释,车放地库里一周多没开,所以有点味道。

然而体验过的车多了也就明白,朋友这种说法其实并无根据。同样以新车为例,像沃尔沃之类极为注重空气质量的高端豪华品牌,即便刚刚出厂的新车在高温烈日下暴晒几天,打开车门也几乎闻不到一丝异味。说白了,开6年的老车依旧有刺鼻气味,核心原因就是内饰材质环保不过关。

沃尔沃是高端豪华品牌,动辄四五十万的售价并非每个人都能承受。那么问题来了,普通人买车最集中的10万-15万元区间,有什么车型在内饰用料和健康品质方面最舍得下血本?

答案就是咱们今天的主角——吉利嘉际白金款。先剧透下,它的售价区间为11.98万-14.28万元,还是一款能坐6人的舒适MPV车型。

黑科技助力“清氧”空间

罗列车内空气污染源,皮质内饰一定是其中之一。一般而言,真皮在被做成座椅之前,要经历浸灰、片层、鞣制、染色等等过程,而染色与顶部涂层两个环节会使用众多化学制剂,其中就包含甲醛、苯等致癌物质,因此真皮毛细孔洞内会存满这些危险物质。

所以,如果你家里有婴儿,尽量减少他与真皮家具的直接接触,皮质表层残留的化学物质很有可能会对他/她娇嫩的肌肤产生伤害。

嘉际白金款则完美解决了这一问题,这款车全系配备抗菌内饰和经过五星安全认证的婴儿级亲肤健康材质,并且拥有四大唯一权威专业认证,确保车内每一处材质都拥有一流触感和安全健康的气味。其中,车内皮革材料获得国家I级全面无菌健康内饰认证,座椅和方向盘上的皮革材料可以直接做成手链,与人体肌肤进行亲密接触。

为了能让车内空气保持健康,吉利嘉际白金款使用了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搭配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打造清新的车内空气质量。

为了证明吉利嘉际白金款无与伦比的车内空气过滤性能,工作人员专门在密闭的车厢内点燃发烟蚊香,待车机AQS空气质量指数达到PM2.5=999(爆表)后,熄灭蚊香,再打开空调系统,并启动内循环进行过滤。结果显示,从PM2.5=999(爆表)到PM2.5=22(优秀),全程只用了不到3分钟的时间,空气过滤效率之高,已经可以媲美专业设备。

换一种实用的场景,假设爸爸刚刚在车内抽烟,只需打开这套过滤系统,3分钟就能让车内空气达到优质,几乎完全闻不到任何烟味,此时宝宝就能非常安全地乘车出行。

能达到如此高效的过滤性能,这块吉利自主研发的CN95空调滤芯功不可没。在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吉利先期投入3.7亿元研发健康车,在业内率先开发出车规级CN95空滤,而嘉际则成为行业首个搭载这项配置的车型。

不仅如此,车辆内饰使用的材料均为环保可再生,回收利用率高达96%,车内检测结果远远高于国家标准。很多合资车乃至进口车常见的沥青、石棉等低成本材料,在吉利嘉际车内根本不可能见到。

6座设计打造完美“家用主义”

作为吉利品牌首款MPV车型,嘉际不单单在车内环境上有着傲视同级的资本,在同价位车型领域,2+2+2的6座布局也让它成为新实用主义的先行者。

以往的7座车型均采用2+3+2的座椅布局,虽然相比6座车型在座位数量上多了一个,但后排尤其是第三排乘客的进出十分不便,需要将第二排座椅翻折再钻进第三排,随后再将第二排翻起。不过2+2+2布局的6座版嘉际就不一样了,首先两张独立座椅可以保证第二排乘客有着VIP般的绝佳舒适度,其次,两张独立座椅之间保留了便于第三排乘客进出的独立中央通道,这就使得第三排乘客上下车的过程体验得到大幅提升。

6座版车型虽然只比5座轿车或SUV多了一个座位,但即便是满足现如今的“二孩”或“三孩”家庭,也能留出1-2个座位。

并且由于吉利嘉际是一款MPV车型,因此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巨大,可以为车内的每一位乘客都营造舒适宽敞的乘坐空间,这也是轿车和SUV等车型不具备的优势。

再配上1.06㎡可开启式全景大天窗、双层悬浮式中控台、经典棕色内饰、悬浮式中控车机大屏等等豪华配置,让这款车具备服务好每一位乘客的能力。

当然,中国消费者买车最关注的动力也是这台吉利嘉际白金款的强项,它的动力总成包含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超越市场上一众1.5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与之搭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具备换挡速度快、动力传递效率高等优势。

实际驾驶过程中,吉利嘉际白金款的动力输出平顺有力,即便车辆满载6人也游刃有余。变速箱换挡迅速、平顺,让人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动作。最令人惊艳的,还是这台嘉际的转向手感,柔中带韧,既不会因为追求舒适而丢掉了质感,也不会因为过于讨好驾驶者而失去舒适性。

大师观察

在12万-14万元售价区间,吉利嘉际白金款是一款不可多得的高性价比MPV车型。它不但动力充沛、空间宽敞、乘坐舒适,6座设计的座椅布局更是让同价位轿车与SUV无法比拟,而众多细节配置带来的质感提升,也让这款车拥有十足竞争力。

如果你的预算也在这一区间,并且追求车内环境的安全与健康,同时非常看重汽车生活给家人带来的舒适享受,那么相信我,选择这台吉利嘉际白金款不会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