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分钟黄金自救时间,若中国不幸爆发核战,14亿人民如何躲过一劫

2021年10月24日 10:25: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早前,俄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乌里扬诺夫明确表态:在任何情况下,俄罗斯都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此消息一出也引起全球热议,除了五个合法拥核国家外,全球范围内还有4个国家拥有核武器,从多个角度分析,俄罗斯都认为拥核国家的数量已经够多了,拥核国家数量过多并不是好事,和常规武器相比,核武器的威力非常大,正因如此联合国才限制了拥核国家数量,全球合法拥核国家的数量是极少的。

受到疫情影响,本以为美国会有所收敛,没想到五角大楼做法更过分了,在美国疯狂搅局下,全球国际发展局势也有了明显变化。对此很多人表示怀疑,照目前美国的做法,不排除美国有开战的可能,想当年美国向日本投放了两枚原子弹,不仅加速二战结束的速度,而且也让全球各国见识到了核战的威力。受到原子弹袭击的地区,数十年内都处于寸草不生的状态,日本广岛和长崎地区至今没有走出核战阴影。

对此也有网友发出质疑,如果中国未来某一天不幸爆发核战,14亿国人要如何自救?专家给出了解决办法, 如果真的会不幸爆发核战,我们一定会提前接收到信号,雷达系统也会及时向外界传递危险信息,从接收到警报开始算起,我们只有20分钟黄金自救时间。只要警报响起,这也意味着还有20分钟爆发核战,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如何把握这20分钟非常关键。

和常规武器不同,核武器属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所以我们千万不可以四处逃命,最先做的就是寻找掩体或者距离最近的地下工事。对于我们来说,地铁站、地下超市都是不错的掩体,毕竟核武器爆炸后会产生大量辐射,短时间内这些辐射是无法消除的,如果民众可以及时躲到超市内,起码能保证不被饿死。

如果家附近没有超市也没有关系,在20分钟内尽量储备更多食物和水,最重要的是携带这些食物躲到合适的掩体中。对于大多数国家来说,都不愿意看到核战爆发,毕竟战争是无情的,对于实力较弱的国家来说完全是致命一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