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鸿蒙智能座舱年底上车,赛力斯中型SUV将成为首批搭载车型

2021年10月24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01

公安部:未来自动驾驶汽车也要学习科目一/二/三‘

近日,2021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在上海召开。期间,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机动车辆安全研究室主任周文辉发表主题演讲,他提到,北京去年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报告统计数据显示,自动驾驶出现的测试问题中,涉及交通违法方面的大约占30%,其原因在于,自动驾驶是人车合一的产物,但目前自动驾驶汽车的整体思路依然局限于汽车本身,而缺乏对人的要素(包括交通规则、驾驶技能等)的考虑和引入,会加大违法行为、事故等发生的风险。

因此他建议,借鉴传统驾驶者从学习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到持证上路,再到违规追责、重学等一整套的过程和体系,接下来将考虑构建一个体系,对交通规则进行数字化、量化、场景化及实测,让自动驾驶汽车像人一样了解交通法规,实现“人车同规”。

02

蔚来再回应“换电站被拆”:近期迁址重建,优化充换电站选址

近日,据网络流传视频显示,“河南开封市金明大道开元广场一座蔚来换电站正在被强拆”。对此,蔚来方面曾表示:“双方对换电站设施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

10月21日,蔚来官方作出进一步说明,官方表示:“蔚来将结合自身的业务需求,与当地优势资源强强合作,同时结合用户需求,在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整体规划的框架下,优化充换电站选址,加快进行充换电网络下一步的布局。开元广场换电站近期迁址重建。”此前,蔚来的传播总监马麟曾表示:“蔚来将助力河南省达成2025年建设2000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的目标。

03

国内油价迎来8元时代,加一箱油将多花12元

10月22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根据发改委网站消息,汽油每吨上调300元,柴油每吨上调290元。

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4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5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5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12元。同时,部分省份油价也将迎来8元时代。以浙江省为例,本轮调整前,95号汽油的价格是7.75元/升,本轮调价后,浙江省95号汽油突破8元大关,92号汽油将站上7.5元以上。

04

华为:鸿蒙智能座舱年底上车,赛力斯中型SUV将成为首批搭载车型

在2021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鸿蒙OS智能座舱将在今年底、明年初,搭载在金康赛力斯中型SUV的车型上。与此同时,余承东也表示,鸿蒙HarmonyOS目前所搭载的设备数量已经超过1.5亿,成为史上发展最快的终端操作系统,过去三年,华为在这一系统已经投入500亿元。

按照规划,鸿蒙智能座舱可以实现生态共享,让开发者进入到汽车市场,华为方面表示,HarmonyOS智能座舱,简洁高效,生态共享,而该系统将让汽车的智能达到新的高度。

05

雷诺集团三季度收入达90亿欧元,8月刚宣布与吉利合作

雷诺集团公布了2021年三季度财务报告。最新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集团收入达到90亿欧元,全球市场销量达到59.9万辆。今年9月雷诺在欧洲新车订单达到十五年来最高纪录。

虽然雷诺集团没有提及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但是在今年三季度,雷诺集团却与中国吉利控股集团达成重磅协议。彼时,雷诺吉利表示将建立创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的合作将体现吉利对旗下整车架构的开放战略,以及加速雷诺“Renaulution计划”在中国和韩国两个市场落地。

06

特斯拉发布三季度财报,净利润、营业利润、毛利均创新高

特斯拉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交付了超过24万辆汽车,创新纪录。营收137.57亿美元,超市场预期,去年同期为87.71亿美元,其中汽车收入为120.57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整车毛利率高达30.5%,扣除碳积分收入后为28.8%,几乎是传统车企的两倍。

07

上汽大众ID.3上市,15.98万元起售,NEDC续航里程430公里

上汽大众官方宣布,旗下全新紧凑型纯电车型ID.3正式上市。作为大众纯电ID.家族最新国产车型,ID.3与已经上市的ID.4、ID.6基于相同的大众MEB纯电平台开发,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30公里。

竞争车型主要包括比亚迪e2上汽通用别克微蓝6纯电版和上汽通用雪佛兰畅巡

08

广汽本田新雅阁上市首周订单破1.5万辆

据广汽本田官方消息,广汽本田全新雅阁(NEW ACCORD)上市首周订单量突破1.5万辆。

10月9日,新款雅阁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16.98万-25.9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版本,新款雅阁对外观进行了改动,内饰换装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不过,此前,本田CEO仓石诚司对外表示,因疫情和“缺芯”的双重影响,本田已下调全年销量预期。9月,本田在华终端销量为12.14万辆,与去年同期的16.89万辆相比,同比下降28.1%。1-9月,本田在华累计汽车销量110.78万辆,涨幅回落至3.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