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现这些症状就证明TA“亏”了

2021年10月24日 17:01: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它是怎么运行的?来自小编的灵魂拷问,有人会说,当然是汽油,其实这是错误!汽车的发动机是由起动机驱动的,而起动机是靠汽车里面的蓄电池来启动的。想不到吧?既然汽车里面有蓄电池,那蓄电池的寿命究竟有多长呢?如何判断它出问题?

蓄电池寿命年限是多长?

蓄电池是属于一种消耗品,必然是有使用年限的,一般来说,正常蓄电池的使用年限是2-4年,如果用得好的话,可能还会再稍微长一点,蓄电池使用的长短跟我们日常使用习惯息息相关,如在汽车停止发动情况下,还在汽车内开灯、听歌;长时间暴露在高温环境中;因外部环境的影响,电极板上产生氧化物不及时清理等等,这些陋习正慢慢亏掉你电池中的电量。

如何判断电池有问题

频繁打不着火。如果仅仅是一二次打不着火,启动不了车辆,那也许有意外情况,如果是频繁地打不着火,三次以上,在排除火花塞的问题之外,十有八九就是电瓶问题了。

电瓶频繁亏电。亏电的形式有很多,比如大灯不亮,变暗了,这种情况在晚上仔细看的话,还是会看出来的。

仪表盘显示红色的电池符号。电瓶如果有问题,汽车仪表盘上会显示一个红色的电池符号,表示电池故障,你就得看看是不是蓄电池有了问题,需要到专门的汽修店去检查一下,有这个符号并不一定是电池寿命到了,还有可能是电池故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