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再发力!这次是两款MPV

2021年10月24日 19:32: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可能是由于三胎政策开放,很多人从7座SUV车型开始关注到7座MPV车型,毕竟目前市面上大多数7座SUV的第三排乘坐空间,确实不太理想,即便是中大型SUV,第三排乘坐空间也只能说是应急情况下使用。而对于6座或7座车型有着刚需的家庭来说,MPV车型无疑是更加合适的选项。

不仅如此,相比SUV来说,MPV车型地台更低,老人和小朋友都能更便捷上下车,侧滑门能让家长在停车场狭窄的车位中,也能够更方便地安置小朋友在安全座椅上坐好,并为他系好安全带。懂哥试过很多SUV的第三排座椅,首先上下车的姿势狼狈不堪,其次是狭小的空间完全不能接受在长途出行时乘坐。

在本次国庆节假期期间,懂哥到深圳车展见到许多消费者开始对MPV车型越来越感兴趣,特别是丰田今年开始进入国内合资生产的赛那。懂哥身边竟有好多朋友对这款车非常感兴趣,甚至还有一位朋友早已盲订了赛那,不过他结婚比较早,现在即将是两位孩子的父亲了。不过有一说一,合资后的赛那起售价也要达到32万元,但是老套的内饰,挺一般的做工和用料,我个人对它确实兴趣不大。

除了赛那以外,还有两款韩系的合资MPV也引起了懂哥的注意,那就是北京现代的库斯图以及东风悦达起亚的嘉华。韩系车近两年在中国市场频频发力,带来了一系列全新的车型,给中国消费者一种重整旗鼓,对中国汽车市场发起猛烈攻势的感觉。今天懂哥就跟大家来说说,这两款韩系MPV车型。

1

现代 库斯图

指导价:16.98-21.8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950/1850/1734mm

轴距:3055mm

首先得说说近年来韩系车的设计确实让人大开眼界,极具未来感的设计手法,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的。就像在车展期间,库斯图的展车也是给我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灰色的车身颜色,配上夸张的前脸设计,看起来确实很吸引眼球。从库斯图正面来看,大面积的中网设计并把大灯隐藏在其中,看起来一体感很强烈。并且在大灯下方,左右还有三个发光体隐藏在中网里,设计还是挺花心思的。

库斯图车尾的设计采用了新款现代家族式设计手法,贯穿式尾灯,看起来简洁时尚。库斯图的车身尺寸相比同价位的车型来说,是很有优势的,轴距比起售价更高的自主品牌传祺M8,还要更多出55mm。宽大的车身,搭配车身上丰富的线条,在外观看起来,库斯图给人一种壮硕的感觉,而且还挺有高级感。

在内饰方面,这辆库斯图展车的白色内饰看起来非常高级,而且车厢内也显得通透明亮。前排在中控台位置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搭配简洁的设计,我认为这款车能让年轻人所接受。第二排以及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也都是比较充裕的,第二排电动座椅、电动门、腿托、等配置都应有尽有,甚至还有全景天窗,当然这是一款顶配车型。

在动力方面,库斯图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低配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配合8AT变速箱,而中配以上的车型则搭载的是2.0T发动机,配合8AT变速箱。看着这个空间尺寸以及动力配置,如果是预算不足以选择传祺M8,那库斯图我觉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唯独它的缺点是后悬挂系统采用的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对于后排乘客在颠簸路段的舒适性是有一定影响的。

2

起亚 嘉华

指导价:28.89-33.99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5155/1995/1795mm

轴距:3090mm

起亚嘉华是一款针对美国市场打造的全球化MPV车型,也是一款有着美式风格的韩系MPV老将,曾经它也来到过中国市场,如今在阔别中国市场15年之后,它以全新的姿态以及合资车的身份再次回归。虽然全新嘉华采用了合资国产化,不过它的外观设计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

嘉华采用了起亚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有棱有角的线条设计,硬朗的设计风格,让它看起来是一种很稳重的时尚感,一点也不会浮夸。嘉华有着夸张的车身尺寸,让人看起来有一种很威武的感觉,整体尺寸与同级别的GL8不相上下,不过轴距方面比GL8更有优势。不过GL8在国人心里的印象更偏向商务范,而嘉华我认为就相对更宜商宜家一些。

嘉华的内饰设计采用了时髦的双联屏设计,车内大面积的软性材料,豪华感方面依然保持着应有的水准。后排纵向空间方面足够宽裕,不过由于第2、3排座椅的坐姿较高,所以乘客的头部空间相对有些压抑。而第三排由于左右都布置了较大的扶手和杯架位置,所以坐满3位乘客时,横向空间会略显拥挤,不过第三排座椅能够平整收纳于地台之下,这个功能是值得点赞的。

国产的嘉华搭载的动力总成与海外版本不同,嘉华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配合8AT变速箱,与库斯图中高配车型所用的动力总成相同,不过即便是在满载状态下,动力也是够用了。嘉华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不过悬挂调校相对较软,对于路面的滤震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在高速时的起伏路面,可能后排乘客感觉会较明显的抛跳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