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以下的纯电SUV,零跑C11对标哪吒U,高配车型性能决胜负?

2021年10月24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兴起,纯电级SUV的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不论是在外观、续航还是动力性能方面,不同品牌的旗下都诞生了很多值得入手的车型。

豪华品牌旗下的产品咱们这些打工人可以当做未来的目标考虑,不过当下也不缺少20万以下的高性价比车型可供我们选择,其中零跑汽车旗下的零跑C11和合众汽车旗下的哪吒U就是两款不错的纯电SUV,纯电车型再起步加速方面,偶尔扮猪吃老虎也是可以的。那么到底谁更值得入手呢,咱们一比便知。

零跑C11的指导售价为15.98万-19.98万元,哪吒U则为9.98万-17.98万元。虽然两车的定位分别为中型SUV和紧凑型SUV,但同样处于15万左右价格的纯电SUV,两款车是处于互为竞品的存在。

俗话说,一个人生的好看就已经是人生一半的赢家了,对车来讲亦是如此。对于汽车市场上比较年轻的纯电版车型来说,姣好的外貌能让它赢在起跑线上。零跑C11的外观造型可以让人一眼就看出其纯电SUV的气质,圆润的前脸、流畅的车身线条,搭配隐藏式的门把手,在视觉上让人觉得非常舒适。

相比零跑C11,哪吒U的造型就是另一个风格了,犀利的前大灯组加上分明的棱角,整体看起来十分有攻击性。

光有好看的皮囊是不够的,咱们再看车内。零跑C11搭载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8英寸的触控液晶中控屏,另外还有可开启全景天窗、加热通风座椅等,内饰的造型简约但不失科技感。

哪吒U的内饰风格比较年轻,采用平底双辐式的方向盘,另外配备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该有的配置都有,但和零跑C11的内部配置相比,总体亮点不多。

作为电动汽车,它们的动力性能比燃油车那就好太多了,尤其是扭矩输出完全没有延迟,起步即峰值。零跑C11性能版搭载前置+后置的双电机布局,采用电动四驱,最大功率400kW,峰值扭矩可达720N·m;谁说电动汽车没有推背感,零跑C11肯定是不服的,百公里加速仅需4.8s的它,能让驾驶充满激情。性能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为550km,不过尊享版车型的续航里程达到610km,其动力系统虽然不如性能版,但也足够强劲。

而哪吒U的顶配车型哪吒U Pro 610 行业定制班采用前置单电机的布局,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虽然续航里程达到610km,但动力上和零跑C11相比差距就有点大了。据测试其零百加速大约为7.45秒左右,这样的成绩虽然在电动车面前是“渣渣”,但对燃油车来说,一样还是已经接近“新能车”边缘了,普通的家用车起步只有看尾灯的。

除此之外,在智能硬件方面,零跑C11搭载凌芯01自动驾驶芯片,能够做到辅助驾驶,让驾驶感受更上一层。

零跑C11和哪吒U的外观各有各的特色,而最高配车型在对比之下,零跑C11的配置和动力都是完胜于哪吒U的。事实上,零跑C11即使面对其他价格更高的电动汽车,4.8s的百公里加速和400kW的最大功率都不带怕的。从某种角度来说,零跑C11倒像是在同级别里“扮猪吃老虎”的存在,你怎么看?

编辑=樊震威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