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7天推出Simu Car测试,集度汽车到底集成了百度哪些黑科技?

2021年10月24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2021年,造车行业十分热闹,百度主导创立的集度汽车和小米创立的小米汽车相继入局,并且这两家公司都希望能够占得先机,甚至想要以此开辟未来十年的业务增长点。

随着近日小米汽车在投资者大会上首款新车2024年上半年量产消息的公布,几乎同时入局的集度和小米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转变,一场无形的造车竞速也即将拉开帷幕。

而在最近,小米汽车出了个大新闻:雷军宣布小米首款汽车将于2024年上半年实现量产,由此一场造车竞赛终于拉开了帷幕。

但按照目前集度和小米汽车的研发进度来看,小米汽车已经远远落后,因此雷军此举是否有安抚市场或米粉之嫌?

但即便如此,也不得不说,虽然小米造车进度不如集度,但小米造车速度其实不慢。相较于传统车企甚至当前火热的“蔚小理”们,计划中的小米造车速度已经很快。只不过集度汽车更快,因此显得小米慢了。

为什么集度汽车和小米汽车都想快速造车呢?因为行业激烈竞争、用户习惯的培养等,因此他们不得不快。但不管是集度还是小米,其实其都有这样的底气。

从目前两家公司公开的进度来看,集度9月份已经开启了SIMU Car的测试,可谓是创造了行业记录;而而小米则仅是宣布了量产时间,真正的造车研发仍旧处于筹备阶段。

而从集度和小米造车积累上对比,集度更具优势。以当前火热的自动驾驶技术为例,集度依托百度Apollo技术,可以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而小米因为侧重于智能终端,因此自动驾驶处于零积累状态。虽然最近其收购了深动科技,大力布局智能驾驶,但距离真正的产品应用还为时尚早。

纵观新造车领域,集度是最为独特的一家。集度是百度和吉利合资成立的新造车公司,它既有互联网的基因,也有源自百度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化技术的加持,同样又有来自传统汽车面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技术架构支持,但它又不以汽车公司自居,而是以打造“汽车机器人”为目标,面向智能时代留足了想象空间。

纵观互联网造车、新势力造车乃至整个汽车领域,集度汽车都是非常特殊的存在。因为集度汽车既有互联网基因,还有百度Apollo以及吉利浩瀚SEA平台的加持,可谓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放眼整个汽车行业,无人可出其右。而集度汽车则也明确表示:集度是全球第一家汽车机器人公司。

因为和百度、吉利如此深厚的渊源,集度的研发进度才超乎寻常。从2021年3月2日成立,到推出SIMUCar仅仅只有207天。

这207天,集度做了以下这些事:

第128天完成造型设计方案、进入工程开发阶段;

第180天完成首款车型的油泥模型风洞实验;

第207天,集度的软件团队就已经推出SIMU Car(模拟样车)测试,开始和百度Apollo团队一起,开展智能座舱以及智能驾驶功能的软件技术开发。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SIMUCar,其实简单的说,SIMUCar是通过对模拟样车的电子电气架构进行调整,对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的功能进行前置化开发,以缩短整车研发周期。

当前汽车行业已经发展到“软件定义汽车”的阶段,而集度因为百度Apollo能力的注入,势必会和其他车企有本质的区别,可以说会给其他车企带来降维打击。

百度从2013年就开始布局自动驾驶,目前L4级自动驾驶测试历程已经突破1600万公里,自动驾驶车队规模超过500台,并且已经把40多万人安全送达目的地,可以说技术行业领先,解决方案最为完整。

Robotaxi作为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能力的直接展现,目前已经发展到第五代,已经可以做到复杂城市道路送达成功率高达99.99%,可以说直接媲美资深老司机。而在未来,除了可以给集度自动驾驶赋能,还可以进行数据闭环,让汽车机器人自我进化。

凭借“领先一代”的智能座舱交互体验,以及硬核自动驾驶技术支撑,百度Apollo全面推动了汽车智能化发展进阶。其推出的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可根据车企不同层级的智能化量产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集度作为百度重点投资的公司,百度也将率先助力集度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

而关于智能座舱,百度Apollo可以说在行业内“领先一代”,而这无疑也会赋能给集度汽车。基于这些优势,集度汽车未来值得期待!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此前表示:集度汽车将会把百度这么多年所有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座舱技术第一时间推广到市场当中。

集度汽车承接了百度Apollo所有的先进技术,还有吉利重金打造的浩瀚SEA平台。这样的优势,让其他新造车去哪说理去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