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豪华品牌销量排行,BBA之后,就是红旗

2021年10月24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众所周知,由于芯片短缺的原因,近期汽车品牌的销量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豪华汽车品牌也不例外。但是相比于普通汽车品牌来说,豪华汽车品牌是有优势的。因为豪华车,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买奔驰宝马的用户,肯定不会去买大众丰田

而豪华汽车品牌就那么几个,所以如果芯片短缺,产能不足,那么用户等待提车,或者加价提车的概率就很大。我最近就听说了很多豪华品牌车型开始加价销售了。

根据统计的2021年9月传统豪华品牌销量前十榜单来看,绝大部分品牌均呈现下滑的状态。宝马品牌销量相对坚挺,虽然因为芯片短缺导致其跌幅达到24.3%,但是月销量仍然堪忧维持在6万辆以上,而奔驰奥迪则更加严重,9月销量分别下滑38.3%和51.8%至46,411辆和38,489辆。

从上面的榜单不难看出,高端SUV和高端轿车的销量都出现了明显下滑。但是也有个别的例外,就是造车新势力公司的车型。理想ONE的销量同比增长102.5%。蔚来EC6的销量增长更多,但这也是因为去年EC6的销量太低所致。而传统豪华品牌车型的销量下滑都非常严重。

高端轿车方面也是一样的,传统豪华品牌全线下滑,只有红旗H9的销量增长。

所以得益于红旗的销量,在9月国内豪华品牌销量榜单上,红旗成为了销量仅次于BBA之后的品牌。并且在销量上与奥迪非常接近。难道红旗就没有遭遇到芯片短缺的问题吗?肯定不是的,在全球芯片短缺的前提下,没有哪一个汽车品牌能独善其身。那么红旗是怎么度过的呢?我猜测是整个一汽集团调动了全公司的力量,为红旗的芯片做保证。

再加上红旗品牌在近期已经开始给东京奥运会冠军交付免费赠送的汽车。我并不是说红旗免费给奥运冠军赠送汽车从而提升了销量。毕竟送给奥运冠军的车型数量也不是很多。而是由于给奥运冠军交付新车,从而极大地提升了红旗品牌的曝光度,进而提升了红旗品牌车型的销量。

除了红旗品牌之外,另一个销量正增长的品牌是林肯。它在实现国产化之后,在市场上的销量表现蒸蒸日上,冒险家、航海家以及飞行家国产后性价比和产品实力相较于竞品有着不少的优势。从9月的销量来看,在豪华汽车市场备受缺芯影响下,林肯却实现逆势上涨,同比增长24.8%至9334辆。不过整体的销量还不到1万辆,排名在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捷豹路虎之后,所以虽然林肯国产依然不算是一个成功的二线豪华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