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动挡加持,原厂“改装”性能更强!这台车全面超越思域!

2021年10月25日 08: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就在前几天,第十一代思域刚刚评选为2021沃德十佳内饰。新车有着简洁复古风格的外观,车内采用贯穿式蜂窝状饰板与隐藏式空调出风口,均衡且有亮点。

但这样的设计,到底能不能兼顾运动风格呢?这不,第十一代思域Si来了。

首先,先来介绍一下大家最关心的动力升级。第十一代思域Si依然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200Ps/6000-6500rpm,最大扭矩260N·m/1800-5000rpm。

虽然最大功率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所下降,但最大扭矩输出提前了300rpm。此外,新车还升级了双边双出排气系统,排气流量比普通版提升27%。

传动系统,新车搭载一台6挡手动变速箱,支持自动补油功能,同时换挡行程缩短了10%。铝合金挡把造型以Type-R车型为灵感,搭配皮革包裹,手感更好。

此外,单质量飞轮相比上一代车型轻了26%,飞轮惯性减少30%,可以提供更快的油门响应。

在设计上,与第十代思域Si那充满攻击性的外观不同,新车前脸相比普通版车型,仅增大了前格栅面积,内部换装了更有运动气息的蜂窝状进气口,唯有格栅处的Si徽标与专属橙色车漆彰显身份。

车身侧面,新车依然延续了普通版的设计。细节上,换装了更加激进的18英寸黑色运动轮圈,轮胎也升级为235/40 R18规格。

其内部,前刹车盘被升级为312mm,后刹车盘升级为282mm,制动性能更强。

尾部,新车的黑色鸭翼尺寸相比普通版更大,双边双出排气更有气势。尾部的Si徽标再次彰显了其身份,但第十一代思域Si的提升远不仅如此。

就车身刚度而言,新车是史上“最硬”的思域Si,车身扭转刚性增加8%,弯曲刚性增加13%。此外相比普通版,思域Si的前/后减振器弹簧刚度分别提高8%与54%,并且加强了悬架系统,以减小车身侧倾。

进入车内,新车虽然延续普通版的设计,但细节部分更显运动。新车在方向盘、中控台等细节处将会采用红色缝线进行装饰。

同时,新车还会配备一款带有Si徽标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加强了肩部与大腿部分的支撑。此外,新车还将配备12扬声器Bose音响。

写在最后

作为一台主打运动市场的车型,第十一代思域Si最主要的对手来自大众Jetta GLI。

相比竞争对手,新车不再采用激进的运动套件,在设计层面上的确有所退步。但对于热爱驾驶的小伙伴而言,第十一代思域Si的确是目前操控性最好、配置最高的思域Si车型,并且提供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

当然,目前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已经在海外发布官图,对于“外观党”而言,两厢思域或许更加适合。毕竟,第十一代思域Type-R已经“箭在弦上”,更加激进的外观,相信可以给后续“美容”提供更好的方案。

虽然全新一代思域Si或许会继续无缘国内市场,但考虑到思域Si曾经引入国产,我们依然值得期待思域Si可以再次回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