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台新车齐亮相,这个新品牌值得关注!

2021年10月25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说起富士康,我们脑海中闪过的画面还是一家生产3C类产品的科技集团,也是全球第一大代工厂商,可面对当下电子行业向汽车领域进军的大趋势,富士康也坐不住了—— 近日,富士康正式发布纯电动汽车品牌Foxtron,一起瞧瞧都有哪些看点!

Foxtron是由鸿海集团与裕隆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打造,发布会上,Model C、Model E和Model T三款新车(名字是不是有点耳熟?)和我们正式见面,它们分别定位纯电动中型SUV、纯电动中大型轿车以及纯电动巴士。

首先来看SUV车型Model C,简约的配色、扁平化的灯组、富有科幻感的内饰符合时下潮流,根据目前的资料,新车长4640mm、轴距2860mm,内部提供5+2座椅布局,并计划于2023年正式上市。动力方面,Model C电机的最大功率为300kW,最大扭矩700N·m,并采用四驱布局,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续航里程700km,售价或将低于100万新台币(约人民币23万元)。

Model E同样走的是简约风路线,意大利设计公司宾夕法尼亚(Pininfarina)参与设计,溜背式的造型舒展而流畅,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2Cd。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5100mm、宽2000mm、轴距3100mm。

从图中不难看出,贯穿式连屏、环抱式座舱以及独特的三座版本设计带来了很强的豪华氛围,而在动力方面,新车的最大功率为550kW,性能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8秒,续航里程为750km。

此外,电动巴士Model T也和我们正式见面,配色形式和前两款车型保持了较高的一致性,同时也将配备一定的辅助驾驶功能。动力方面,Model T的最高时速为120km/h,续航里程将超过400km,有望于2022年在本地投入使用。

现如今,从电子产品领域向汽车圈跨界的例子比比皆是。今年9月1日,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专门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今年1月,苹果重启了造车计划,多年的经验积累也让苹果对于自动驾驶、智能座舱领域更有把握。而作为生产3C类产品的科技集团,富士康在2020年年底就透露进军电动车市场的消息,也发布了MIH电动模块化平台,三台新车的发布也有着里程碑般的意义。不过,与做手机不同,要想构建汽车开发生态平台,就必须要对汽车硬件有深刻理解,富士康的造车之路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