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新旗舰上市 领克09有多值?

2021年10月25日 10:5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国内汽车产业飞速发展,自主品牌各维度车型层出不穷,其中火药味最浓的要数SUV市场。SUV各方面性能比较符合国内消费者用车需求,但SUV车型想要脱颖而出不仅要具备出色的产品力,明确的市场定位也不可或缺。领克属于国内自主品牌中的高端品牌,领克03+等性能车的出色产品力让领克品牌名声大噪,同时领克01、02、05、06等SUV车型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领克品牌成立五周年之际,领克09也于10月20日正式上市,领克09 MHEV官方指导价为26.59-32.09万元,领克09 PHEV官方指导价为31.59-37.09万元。那么,作为高端中大型SUV的领克09能否站上销量高位呢?

旗舰是都市美学

领克09在几个月前全球首发时便引得一片热议,其定位为豪华智能旗舰SUV,外观大气时尚,甚至被称为陆地游艇。此外,领克09还是领克首款诞生于中大型模块架构SPA的领克车型。

此前领克的造型设计比较偏向于运动风格,融合了都市对立美学。领克09的整体设计则在延续家族经典设计的基础上向豪华大气更进一步。新车前脸浪涌式格栅造型延伸至前杠下部,与之搭配的是星辉矩阵前大灯,位于机盖两侧的日行灯沿用了家族式设计特点,表明自己的品牌身份。车身侧面采用了Flush Door豪华工艺,营造出天空之镜的效果。同时还优化了车身空气动力学表现,减少行车过程中的风噪,营造出更好的车内静谧性,体现出高端SUV的豪华驾乘感受。车尾部的贯穿式鸥翼晶体尾灯极具辨识度,敦厚的尾部造型体现出领克09的沉稳大气。

得益于领克09的全新智能数字座舱的打造,新车内饰最亮眼的部分在于其云图式智控6联屏(12+6英寸智能中控屏、12.8英寸全彩W-HUD显示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2*1.4英寸液晶旋钮屏)。车机系统搭载了高通骁龙7nm制程的8155芯片,更高的算力带来更流畅的人机交互体验。新车还在多处采用了蚀刻真铝饰板,19处氛围灯和海洋之谜香氛系统带来别样的高级感。领克09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新车更是有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

旗舰是高能动力

除了设计层面的出色表现,领克09的动力匹配也不容小觑。领克09 MHEV搭载的是2.0T+48V轻混的动力系统,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8.0秒,NEDC百公里油耗8L。领克09 PHEV版本即插混版,搭载的是Drive-E 2.0TD发动机与P1+P4双电机,最大功率可达317kW,最大扭矩659N·m,百公里加速5.6秒,领克09 PHEV的动力表现完全可以匹敌同级别主流豪华品牌车型。

底盘方面,领克09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后集成式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加上主动式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和智能四驱系统的赋能,新车能够实现舒适、经济、运动、个性化、雪、沙、岩、泥八种驾驶模式的自由切换,让整车的驾乘舒适性和安全性得到有效保障。

总结

领克品牌已成立5年,领克09的上市不仅是领克品牌实力的日趋完善,也是中国高端汽车品牌不断前进的象征。作为一辆高端中大型SUV车型,空间、操控、智能化的表现的确十分出色,其定价相较海外主流豪华品牌打造的同级别车型有巨大优势。相信领克09在满足消费者不断迭代的用车需求的同时,还能获得更高销量。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