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与现代碰撞的产物,全新路虎揽胜你能接受吗?

2021年10月25日 10:51: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人们常说,经典永不过时,但何为经典,又如何来标定什么是经典,其实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但在时代前进的步伐中,更多新兴事物的出现,也引发了许多经典与现代潮流碰撞所产生的争议,提及路虎,可能在许多人心中的印象是霸气狂野的,但是熟悉路虎品牌的车迷朋友都知道,如今的路虎产品都采用了圆润的车头线条让整车显得不再具有野性。

而这一点,或许在路虎的全新一代揽胜身上,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发展,据外媒消息称,全新路虎揽胜计划在10月27日凌晨正式发布,并公布了一张预告图。就在大家翘首以盼的时候,该车的官图就被提前泄露。当然,最争议点不是官图被提前泄露,而是全新路虎揽胜的外观设计更加圆润,越来越脱离硬汉的气息。

从曝光的官图来看,新车并没有做出特别大刀阔斧的改变,只是在细节上有多提升,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矩形设计,内部结构采用整齐的矩形排列,两侧的大灯组尺寸变得更加细长犀利,整体来看,新车的前脸更加趋于扁平化、简洁化。此外,全新路虎揽胜应该会有两个版本的前包围设计供大家选择,还有标准轴距、长轴距等版本。

车身侧面,斯基个人认为是全新路虎揽胜视觉效果最好的部分,一条腰线贯穿整个车身,十分优美,而悬浮式车顶、倾斜D柱等经典设计都得以传承,标志性的“鲨鱼腮”装饰板造型简化为U型设计,在保留气场的同时也更加时尚。

最后说到尾部,便是全新路虎揽胜最具争议的地方,从设计上,相比起正面和侧面,新车的车尾设计显得特别突兀,竖状式尾灯组采用扁平化处理,同时与贯穿尾部黑色饰条相连接,整体的视觉效果看上去与整个车身的气势有点格格不入,而且这个设计,相信各位读者朋友看上去也有一丝熟悉,没错,和哈弗大狗非常的神似。不得不说,此刻哈弗大狗成了最大的赢家。

内饰上,新车的整体设计变化不大,全新的方向盘、全新的中控台设计,营造出的豪华感和科技感更强,空调出风口换装为贯穿式设计,旋钮式换挡设计也变更为电子换挡杆,时尚感也有所提升。对于此次全新一代揽胜的设计,虽说整体改动不是特别大,但有些细节上的改变还是让许多网友难以接受,不知道新车正式亮相之后,是否又会出现“真香定律”。

动力方面,全新路虎揽胜基于MLA平台打造,可以支持燃油、插电式混动、纯电等多种动力驱动组合。其中,混合动力(HEV)系统版本搭载了3.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57kW。据悉,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100km。此外,全新揽胜还将搭载来自宝马的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相比路虎自家的发动机要强上不少,所以在动力上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在车身该架构上,新车将会使用更多的铝制材料,以达到减轻车身重量、提高车身强度、提高操控水平,降低油耗等目的。

【写在最后】

作为曾经无比辉煌的存在,路虎如今也在豪华品牌向上之路上,走的越来越快,不仅推出了多种版本的卫士,还推出了揽胜极光L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未来随着路虎揽胜系列的产品更新换代,相信会有不同的景象,只是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设计也引得一些争议,很多网友认为,该车恐怕又将重蹈路虎发现车型的覆辙,但斯基觉得,经典的传承与现代潮流的碰撞下,必然会有很多的争议,未来该车到底会有怎样表现,就让我们静静地等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