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以内想买一台精品SUV?吉利X6 PRO不会让你失望

2021年10月25日 11:18: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要问头部自主品牌中谁是“最头部”的那个,目前销量一哥吉利汽车肯定当仁不让,在9月份,吉利汽车单月销售达103,936辆,环比增长18%,而今年前9个月,吉利汽车总销量已达921,796辆,同比增长5.3%。

仔细观察9月份吉利销量构成我们发现,“中国星”系列的销量占比达到了25%,取得21,520辆的成绩。其中,星越L在9月份拿下了10,168辆的成绩,上市两个月累计销量达到26,263辆;星瑞也没有出现大家担心的“降温”,9月份销量达到10,173辆,前9个月累计销量达到95,726辆,上市以来总销量已经突破11万辆,持续保持热销态势。

放眼整个细分市场,“中国星”系列的表现值得肯定,毕竟在12万-1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内是主流合资品牌最擅长的战场,而“中国星”系列能在这片细分市场中成功扎根,不仅依托于强大的产品力,更离不开消费者对其价值的认可。

“中国星”系列的成功也让吉利对市场需求有了更清晰的感知——精品化和年轻化,在这两个大政方针的指引下,吉利旗下的产品均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特别是在老面孔更新之后,竞争力大大加强,比如这次我们试驾的远景X6 PRO。

远景X6 PRO在9月21日焕新上市,售价为7.59万-8.99万元,伴随着整车产品力的提升,远景X6 PRO高举“7万级超值精品SUV”大旗,力争要做7万级家用SUV新价值标杆。在试驾之后,我认为远景X6 PRO的确有这样的实力,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首先就是全新的外观造型所带来的价值感受绝对远超其价格,远景X6 PRO在前脸设计上应用了“中国星”系列的直瀑式中网,而且面积有明显增加,相比老款的水波涟漪造型更显大气。同时,前保险杠两侧的造型也更加运动,中间用一条红色饰条进行点缀,造型十分动感。

大灯的造型也进行了调整,内部结构更加清晰,不过远景X6 PRO的前大灯全系都使用的是卤素光源,看一眼它的价格也就忍了,好在功能还是给足了,支持自动大灯、高度调节和延时关闭,而且我发现自动大灯的反应非常迅速,有的时候可能只是过一个天桥它都能马上点亮,体验上相当不错。

远景X6 PRO的整车线条基本没什么变化,车身尺寸方面也基本一致,甚至车身长度还缩短了28mm,但看上去总感觉比老款大了,或许这与前脸的新造型有关,再加上换装了全新样式的18寸轮圈,看上去似乎更硬朗了一些。

车尾应用了全新的尾翼造型,后保险杠的设计也更加硬朗,使得尾部的层次感更加丰富。同时,尾灯组也进行了细微调整,把老款的镀铬饰条换成了银色饰条,营造出贯穿式尾灯的效果,并且把吉利的英文LOGO单独拿出来放在了贯穿饰条上方,看来业内对这种更显高级的设计手法是有共识的。

坐进车内,明显能感觉到远景X6 PRO的年轻氛围更浓了,在中控台和门板上都使用了不规则的装饰板进行点缀,看上去很有活力。同时,座椅和一些细节处的皮质包裹都采用棕色,看上去更显档次,但我个人还是觉得黑内饰更配那些不规则图案。再有就是远景X6 PRO空调采用了贯穿式出风口设计,但也只有中间和两边位置有出风口,显然这样做主要还是为了拉伸横向视觉效果,让车内看上去更宽敞。

中控区域换装了12.3英寸的触控大屏,因为采用了窄边设计,所以看上去还是很符合当下的审美的。远景X6 PRO搭载了GKUI吉客生态系统,像喜马拉雅电台、智能语音交互、高德导航、OTA升级、手机投屏......这些主流功能都有,我必须重点夸一夸远景X6 PRO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它的识别精准度和反应速度都非常好,而且还能控制空调、天窗、车窗,而且可以识别一些非直接指令的语言,比如“我要抽烟”,它会询问你是否需要打开车窗。不得不说这种功能的下放能让更多用户体验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性,这也是自主品牌在市场中与合资品牌相比最明显的优势。

最后说一说远景X6 PRO的动态表现,它搭载的还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235N·m,在变速箱方面顶配版车型换装了爱信6AT变速箱,这样的硬件水平在同级别中还是很有优势的。

让我感受颇深的是远景X6 PRO的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的配合还是很默契的,尤其是油门踏板的开合度与发动机动力输出之间的关系很线性,所以开起来很舒服。同时,远景X6 PRO还提供了经济、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在运动模式下油门踏板处于一种紧绷的状态,稍微踩一点车身就一窜一窜的,舒适模式下会好一点,但油门的反应也是比较灵敏的,日常驾驶的时候我觉得调到经济模式会舒服一点。

在悬架方面,远景X6 PRO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在滤振方面的表现还不错,过减速带时的声音也比较厚重,所以开起来还真不像一台顶配都不到10万的SUV。至于操控我认为并不是这个价位的车型该关注的,总结一句话——中规中矩。

写在最后

虽说远景X6 PRO只是中期改款车型,但颜值的提升还是肉眼可见的,而且换装6AT变速箱后也让它有了更好的动态表现。可见,吉利在收获销量成绩和赞誉的同时,仍旧不忘在各个细分市场打基础、练内功的耕耘,不仅能为不同消费群体提供更高品质、更精品的产品,更能给吉利追赶合资、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