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柔和且高效 Jeep新大指挥官e试驾体验

2021年10月25日 11:43: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10月23日,邦老师应邀参加了Jeep组织的全新大指挥官e试驾体验活动,在崇山峻岭的涞源县,我近距离感受了这款售价30.98万元的美式插混中型SUV究竟有何表现。

■ 动力时刻充沛,不同模式体感并不明显

对于这款车型来说,我最感兴趣的是它在动力方面的表现,所以此次的分享就从动态体验开始。

新大指挥官e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和发电机、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峰值扭矩311Nm,而两个前置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89kW和66kW,峰值扭矩分别为315Nm和117Nm。另外它还具有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混动(HYBRID)”、“电动(ELECTRIC)”、“存电(E-SAVE)”以及“运动(SPORT)”模式。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新大指挥官e首先带给我的感觉是动力始终非常充沛,所以它在响应非常灵敏的起步后,随之而来的就是线性平顺的提速,而当我们进一步深踩油门时,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在介入时也不会有明显的迟滞。

对于这款车型的四个不同模式来说,无论是从字面上看更激进的“运动”模式,还是一开始不太懂的“存电”模式,它们带给我的体感并没有很明显的区别。而在细微之处,也只有“运动”模式在起步时会更灵敏一些而已。

那么另外三个模式到底有啥用呢?根据我的观察,首先“存电”模式能够加强能量回收效率以及让电池不放过任何机会进行充电,所以当我们走下山路的时候,由于需要经常踩刹车,所以能量回收也会更加频繁,再搭配“存电”模式,让车辆在不到一小时的路程上就从1%的剩余电量升到了19%。

而“混动”和“纯电”模式在我看来只是为车辆设定驱动形式,以此获得最佳燃油经济性或者更长的续航。另外如果我们将车辆设置为“纯电”模式之后电池耗光,车辆将自动切换为“混动”模式,但无论是加速还是制动,质感上都没有变化。

底盘方面,新大指挥官e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结构,行驶过程中具有很好的支撑性,经过细小的颠簸路面时不会让车辆有过多弹跳,同时也给驾驶者传递清晰的路面情况。

不过在试驾过程中,我感觉到悬架系统在控制车辆横向摆动方面仍有提升的空间。尤其是路口转向或是轻微过弯时的那种小幅度摇摆,配合混动系统的灵敏响应,会给后排乘客造成一定的困扰。

在动态体验环节最后再说说驾驶辅助功能,新大指挥官e可以选装ACC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偏离提醒+纠正。其中ACC自适应巡航的唯一槽点是文字指示不清晰,当我们按下方向盘右下侧ACC自适应巡航启动按钮时,仪表盘上会显示出“ACC就绪”字样,这会让驾驶者误以为该项功能已经启动,但车辆却并不能保持车速或者与前车的距离。其实正确的操作是按下ACC自适应巡航按钮,然后设定速度,之后才能启动该功能。因此我建议将提示文字改为“自适应巡航已准备就绪”,增加两个字或许能减少歧义的可能性。

而车道偏离提醒+纠正能够快速识别道路边线,当车辆临近边线时,该功能会把车辆“拽”回来,不过有意思的是,只要车头一进“界内”,该功能立马就会放开车辆的控制权。这时如果驾驶者没有及时将车辆手动“居中”的话,车头就又会溜向边线,然后车道偏离提醒+纠正功能又启动了。

整体来看,新大指挥官e的行驶质感还是很不错的,从灵敏的响应到平顺而高效的动力输出,再到良好的底盘支撑以及优秀的NVH能够看出,这款插混中型SUV将是一款在城市通勤家用的优质车型。不过插混版的新大指挥官并不具备四驱系统,因此没法带我们去更极限的地方了。

■ 外观还是“Jeep”范儿,增加插混独有标识

接下来聊聊外观,其实新版大指挥官在造型方面与上一代相比本来变化就不大,而不同动力版本之间的差异也都是在一些标识方面。

前脸部分,新大指挥官采用了JEEP家族式设计语言,七块矩形格栅阵列搭配两侧长条四边形头灯,在延续了JEEP经典风格的同时表现出沉稳的气场。同时下方两侧开口式的前雾灯通过一条贯穿式黑色饰条相连,与底部黑色网状通风口形成了层次丰富,视觉效果运动的前包围。

车身侧面,新大指挥官e看上去非常高大,除了“身材”原因以外,更加方正的车顶轮廓以及基本上横平竖直的车窗也提升了视觉效果。另外新大指挥官e还有凌厉的腰线以及前后轮拱的立体设计,为车辆增添运动气质。

与常规燃油版相比,新大指挥官e在左侧后轮拱上方增加了一个交流慢充接口,另外“GRAND COMMANDER”标识也进行了蓝色描边。

新大指挥官在车尾部分仍然以沉稳厚实的风格为主,尤其是宽大的后风挡,非常大气。另外长条状的尾灯以及中间车辆标识的贯穿饰条很时尚,顶部的尾翼和底部的后包围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方形排气,都为车辆增加了一些运动气质。此外尾灯和后转向灯在点亮之后,也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而在插混版标识方面,车辆尾部的JEEP车标进行了蓝色描边,同时右侧下方还有一个蓝色的“e”,这些都表明了身份。

■ 内饰设计沉稳,人性化小功能丰富

在内饰的设计上,新大指挥官与上一代相比几乎没有变化,仍然采用工整的板块布局营造成熟稳重的气质,比如空调出风口、中控显示屏、空调控制区域等。

在排挡杆前方,有多达4个USB接口,还有一个AUX接口,下方则是12V直流点烟器接口。

新大指挥官插混版和常规燃油版在后排有一个设计变化,那就是新大指挥官e的扶手箱后面是后排空调出风口、储物卡槽、USB接口以及后排座椅加热按钮。而常规燃油版这里只有一个控制面板,没有出风口,也没有后排座椅加热功能。

空间方面,新大指挥官e在车门、扶手箱、前排座椅后面都有比较充裕的储物空间,符合大指挥官的一贯作风。另外后排座椅能够完全放倒,且平整度较高,也属于常规表现。

另一方面,新大指挥官e凭借4890/1896/1730mm的长宽高,以及2800mm的轴距,为驾乘者都提供了舒适的空间。当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并将座椅调至舒适位置时,能够看到头顶仍有一拳多的空间。

而如果在主驾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相同体验者坐进后排,头部仍有足一拳的空间,腿部有两拳的空间,再加上该款车型的后排座椅靠背能够放倒,所以空间会更加灵活和宽敞。

最后再说说新大指挥官e的一些细节配置和功能。首先这款车有一个开阔的全景天窗,遮阳帘还能够分段式开关。在天窗控制面板上,还集成了电动尾门、SOS以及在线助手服务。

在方向盘和座椅方面,该款车型常规配备前排座椅8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副驾“老板键”、后排座椅靠背及前后手动调节等。

此外在B柱及车门上方,该款车型还具有一个厚实的扶手,以及隐藏式挂钩。而在车尾,最有特点的功能是电动尾门的开关,是在C柱内侧饰板上,因此关闭尾门时需要及时躲开,以免影响关门甚至造成身体伤害。

■ 邦点评

通过一天的体验,我觉得新大指挥官e这款插混版中型SUV的综合素质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柔和且高效的动力让我印象深刻。虽然我们没有办法通过它体验到Jeep最纯正的越野能力,但除此以外这款车能够满足更多需求,比如全家人一起自驾游出行,亦或是城际间的商务出行。不过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售价定位在30万的新大指挥官e如何能站稳脚跟,是摆在广汽菲克以及Jeep品牌面前的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