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李鹏程:做智能科技的先锋,为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创造机遇

2021年10月25日 12:45: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10月24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支持、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指导的“中国汽车青年后浪营”计划正式发布。当天活动上,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就中国智能汽车品牌发展如何创造机遇与大家做了分享。

李鹏程表示,2021年是发展迅速的一年,随着新能源智能汽车渗透率的不断提高,中国智能汽车品牌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在以下四个方面表现的比较明显。

首先,新能源单车价格的不断提升,充分表明了用户在政策之外正欣然接受新能源智能汽车,尤其是国内的一二线城市。这是技术成熟、市场成熟的结果,这个趋势的扩散是品牌优势得以释放的开始。其次,中国在抗疫过程中的高光表现,对于国人尤其是Z世代的影响很大,促使这一代年轻人对中国品牌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这对于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积蓄了足够的势能。

另外,5G技术、AI人工智能以及高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的技术累积,在这个时间点上都得到了集中的释放与爆发,而小米、华为、360等企业的进入,也让技术的迭代更快、国人期望更高。尽管竞争更激烈,但对于整个中国品牌来说,技术实力向上才是品牌向上最好的推动力。

最后,国家的全力支持对于中国品牌的发展也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包括今天的“看见中国汽车——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项目”,在品牌发展通道、品牌路径选择、舆论维护以及品牌间的沟通方面,都给予了巨大的向上的力量,这为中国品牌向上增加了组织保障。

在没有强大品牌做背书、经济实力也并不突出的情况下,小鹏汽车靠什么去把品牌推广出去?其实就是抓住这样的趋势,既然大家都对科技感兴趣,那小鹏汽车就坚持把智能和科技做到最好。“简化来说,在技术上我们一直坚持,这是我们的护城河,我们看家的本领。在人群上我们会锁定一群年轻人,我们真的愿意跟年轻人做朋友。”

李鹏程还向我们传递了小鹏汽车最新发布的计划:“从今天以后,我们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去想怎么努力和年轻后浪们结合到一起。我们在今天活动最后发布了一个探索者计划,叫X-TID,T是技术,I是智能,D是设计。我们希望在大学校园里面,针对这三个方面接下来去做探索者大赛,全面迎合年轻人群。”

李鹏程认为:“虽然中国品牌的发展正在向上,但不能一蹴而就,当前依旧面临着几个突出的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去克服。”李鹏程同样列举了四个问题点,并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第一点,中国汽车品牌现在欠缺足够的特色;相较于国外豪华品牌,即便定位和价格区间类似,但依旧保持着各自独特的特色,而中国品牌到今天为止,只是利用自己小的优势以及竞争对手的弱势发展品牌,没有形成鲜明的特色。

第二点,中国品牌缺少持续传播各自品牌使命、愿景、品牌精神、品牌核心价值主张的耐心与执着,企业大多没有形成对于品牌向上的集中攻势。

第三点,中国的智能汽车品牌没有形成合力,各家尤其在科技智能、先进技术等方面的传播与积累,在技术标准的对齐方面,甚至在相互技术实力的认同方面,依旧存在巨大的认知差异。

第四点,内卷的现象依旧存在,从终端销售的竞争、到利用各种不当手段对竞品进行打压,这些现象屡禁不止,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整体向上极度不利。“今天,我们中国汽车品牌处在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阶段,而且我相信,未来的三到五年,依旧是中国品牌集体向上的黄金窗口期,但我们不能否认眼前所面临的困境。”

针对以上内容,李鹏程总结到:“带有高科技属性的汽车品牌塑造,不能一蹴而就,中国汽车品牌人应当放弃眼前的短暂红利、避免急功近利、增强战略定力,从中长期的角度去考虑品牌的向上。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中国的汽车品牌都能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写在最后:

在第三届“1024小鹏汽车科技日”中,小鹏汽车还展望了更广阔的未来世界,包括超级补能、智能辅助驾驶、车载智能系统、智能机器马、飞行汽车等;小鹏汽车会持续对未来的出行模式进行探索,助推美好出行世界的到来。

“智能为先·探索无界”,正如李鹏程所言,美好的新出行时代不会一蹴而就,在探索的过程中甚至会历经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但并不会阻止一代代的创新者砥砺而行,相信小鹏汽车在之后的开发与创造中踏浪而行,加速智能出行的生态变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