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万8捡漏兰博基尼?等你的可能是大坑

2021年10月25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近日,家住浙江义乌的周先生在网上看到一辆兰博基尼跑车正在拍卖,起拍价只有18800元。虽然是辆老款的盖拉多(参数|询价),但无论如何这个价格也算捡大漏了,于是他想碰碰运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拍卖首先要缴纳5.8万元的保证金,这个钱相当于是防止参拍者恶意竞拍不付尾款的罚金。缴纳之后,周先生反复确认了没有人出价,于是点下了“去出价”按钮,本想着他会是18800元的出价者,如果后续有人再加价,超过他的预算就放弃了,但没想到接下来的一幕让他吃了一惊。就在周先生刚刚点完“去出价”按钮后,拍品的价格直接从18800元变成了958800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周先生立刻致电宁波淘万车拍卖公司,客服给他的回答是:后台显示第一个出价人为5点02秒,周先生是第二个5点04秒,即周先生并非第一个出价的人。这让周先生很纳闷,他明明反复确认过,在他出价前是没有人出价的。而更令周先生奇怪的是,这辆车虽然起拍价只有1.88万,而加价幅度竟高达94万。在他出价之后,再也没有人继续出价,显然这辆车他必须买下了,否则之前缴纳的5.8万元保证金就打了水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事经媒体曝光以后,宁波淘万车拍卖公司的冯经理说:“自己也不清楚为何起拍价定这么低,加价幅度这么高,但公司的律师也是参考国家法律制定的,法律没有规定你的加价幅度要定到多少。”“公司正在与另一位有意向的竞拍者协商,如果对方同意购买,将全额退还周先生58000元的保证金。”

汽车之家

有媒体询问了相关行业律师,其表示拍卖法里确实没有对起拍价和加价幅度做明文规定,但参考网络司法拍卖的相关规定,拍品的起拍价不得低于评估价的70%。而在司法拍卖实际操作中,加价幅度一般也会按照一定比例来执行。而这辆兰博基尼,评估价99万,起拍价却只有1.88万,加价幅度又高达94万,实属少见。

汽车之家

目前这辆车的拍卖页面上显示已经以95.88万元成交,显然是不会有人再次加价94万元,以将近200万元的价格买这车的。观察了一下这家宁波淘万车拍卖公司的主页,确实有不少豪车的起拍价都是一万多、两万多元,其中大部分都流拍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拍品介绍中写明了起拍价、加价幅度等信息,不过整个事件的关键点在于,周先生刚一出价就有人插在他前面,才把价格抬高了90多万。这不仅令人生疑:会不会只要周先生不出价,这辆车永远都是1.88万,而他只要点一下,就会自动有一个“人”先他零点几秒出现呢?(文 汽车之家 郭松/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