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车突然实线变道,后车却负全责?交警:罚的就是你

2021年10月25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众所周知只要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因开车违规导致的交通事故,根据常规的判罚都是由违规者负责或者负主要责任,但有一种情况下却恰恰相反,前车违规压线变道导致事故发生,却是后车的全部责任,这是怎么一回事?

当时的具体情况是这样的,在行驶过程中,前车司机忽然实线变道,导致后面的司机来不及反应,为了躲避前车急忙打方向就撞向旁边的车。最终交警赶到现场后,经勘查判定后车负全责,这一交通事故有关责任的划分,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

1前车实线变道,后车受害变全责

在这一事件广发热议的时候,一名老司机用了“让速不让道”这五个字,破解了很多人的疑惑。虽然很多人都听过这句话,但是并不是很理解其中是什么意思。所谓的让速不让道,就是在遇上紧急情况的时候要适当的降低车速,而不是选择变道行驶。

在开车行驶过程中,无论是在高速道路还是城市道路都会出现前车突然变道的状况发生,特别是在双实线车道行驶,旁边的车要变道过来,你如果把方向盘猛打的话,就变成了你压线,这时候要是撞到了后面的车辆,你肯定是要负全责的。

如果说在前车变道过来的时候,自己按兵不动,只是把车速放慢的话,哪怕撞上了,责任也是在变道那辆车身上。此外,从安全角度分析来看,我们在这一个路段进行减速,相比于打方向避让前车损失更小一些,而急打方向盘会跑到对向车道正侧面相撞或侧翻,造成更大惨祸。

虽然让速不让道这个技巧是正确的,但是归根结底还是有很多车主不理解,明明是第一辆车的先变道的,为什么责任在第二辆车呢?来看看交警怎么说。

2谨记让速不让道!

首先第一辆车仅仅只是实线变道,根据相关条例规定,交警将会依法对第一辆车做出扣3分罚200的处罚。其实从道德层面上来看,第一辆车确实得负全责,但是从法律上来讲,第二辆车因为急着乱打方向,导致跨越双黄实线变道的行为是导致这起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因此,交警做出最终判罚并没有什么问题。

虽然这件事看似是因为压实线变道的人出了问题,但是毕竟他没有撞到你,他就不需要负任何责任。所以各位新手司机一定要切记,如果有司机在双实线突然变道过来,自己千万不要自乱阵脚,慢慢减速即可,千万不要猛打方向盘以及急刹车,要不然责任就落在你身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