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ID.3正式上市,特斯拉的真正对手来了?

2021年10月25日 14:58:08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欧洲市场,特斯拉Model 3上半年的累计销量达到了7万台,在整个电动车市场一骑绝尘。如果有谁能让特斯拉Model 3感到敬畏,它的名字一定是大众ID.3。

虽然面世时间不久,但在欧洲市场,大众ID.3一经上市就成为爆款,短短几个月,就成功超越了特斯拉Model 3,成为欧洲最畅销的新能源车型。

虽然是ID.系列的首款作品,但是由于种种原因,ID.3拖了整整两年才引入国内。来到2021年的最后一个季度,ID.3终于完成了国产准备,在上汽大众正式投产。10月22日,大众ID.3以上汽大众ID系列第三款车型的身份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5.988—17.388万元,定位于A+级纯电跨界车,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具备合资背景和大众风骨。

和海外市场首发ID.3不同,上汽大众在引入MEB时,是在先上市了紧凑级SUV的ID.4 X,以及7座中大型SUV的ID.6 X ,铺开满足大众需求的走量车型后,才引入了ID.3。所以,对于ID.3来说,它更多是为了满足那些追求驾驶乐趣和个性的消费群体,而这恰恰也是如今汽车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所以,可以说,虽然晚了一些,但ID.3来的恰到好处。

不同与ID.4和ID.6,ID.3目前只有上汽大众版本,所以它在车身设计和欧版车型保持了原汁原味。在车身造型设计上,ID.3完全跳脱出之前大众车的影子,与ID.3海外版本一样,国产版ID.3在前保险杠下方两侧具备菱形元素,很有未来感,而灵动的车身线条则呈现出SUV和两厢轿车的跨界感,整个视觉效果非常活泼。

在车身尺寸方面,国产的ID.3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得益于MEB平台,它的轴距达到了2765mm,几乎达到了中型车的水准,而“四轮四角”的设计更是为其充盈的驾乘空间提供更多支持。用数据来量化的话,这个轴距比CR-V和RAV4轴距长100mm还有余,更接近中型SUV途观L的轴距表现。

内饰方面,ID.3在ID系列家族设计语言的基础下有所突破,一个小巧的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的多媒体系统,几乎集成了车内所用控制功能,除此之外,内饰用色更加大胆,配置也更丰富。像是AR-HUD抬头显示及指示、ID. Light智能光语、多色氛围灯、IQ. Drive驾驶辅助等ID.家族的先进科技配置在ID.3上也都有配备。

在欧洲,ID.3被称为大众电动化的图腾,因为相比于大众旗下的其他纯电动车,ID.3更加纯粹,而原版引进之后,ID.3仍然保持了这一优势。作为MEB平台下最纯粹的电动车,ID.3拥有最短的前后悬,前轮转向角度更大,转弯半径更小,搭配上小巧的车身,实现了更强的操控灵活性。

除此之外,ID.3拥有ID系列目前最轻的车身重量,采用后驱的形式,配合最大功率125kW的后置电机,拥有超越多数同价位燃油车的驾驶体验。在续航方面,全系只采用一款电池包,电池容量57.3kWh,NEDC续航达到430km。

相比海外的三个续航版本,国内选择了最折中也最稳妥的那一个,参考国产版的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版的电池容量只有55kWh,售价却达到了23.59万,所以可以预见的是,ID.3的到来一定会对Model 3有不小的冲击。

之前,特斯拉Model 3的到来,在电动车市场形成了近乎“垄断”的局面,不少品牌尝试挑战Model 3也都半途折戟。但是,在欧洲市场,ID.3已经给了特斯拉沉重一击。而引入国内之后,ID.3在较低的价格之下,有着完全不输特斯拉的产品力,并且,在大众品牌和最先进的技术背书下,ID.3将更有底气。所以,或许这次,Model 3真正的对手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