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的蜕变

2021年10月25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距离2020年10月24日神龙汽车文化节的举办,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当中,神龙汽车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蜕变,不管是市场表现还是舆论反响,神龙汽车都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状态,这也印证了那句话“去年10月24日之前的神龙是一个样子,此后,是另外一个样子。”

关注神龙的人都知道,自2015年70万辆的巅峰之后,神龙汽车便身陷持续下滑的泥潭,神龙人的斗志也被迫隐藏了起来。“在一艘快速下沉的大船上,所有人都在拼命往外跑,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水手相信,船不会沉。”而这少部分人的斗志需要点燃,神龙汽车文化节则是很好的契机。

依然清楚的记得,神龙汽车文化节当晚,神龙人令人动容的呐喊与泪水,而在此前的9月4日,神龙汽车一名员工在朋友圈发布信息,向刚刚到任神龙汽车总经理岗位仅仅2天的陈彬发起挑战,“2021年5月18日,神龙汽车整体销量如有8%的增长,我将从十堰跑到武汉,完成一场518公里超长马拉松!”。

面对员工发起的挑战,陈彬第一时间给予了回应,“8%的目标定得太低了,2021年神龙的销量目标一定会远高于这个目标。”他认为,这份挑战书反映的是神龙全体干部员工对新经营团队的深切期待,只要所有人一起努力,一起奋力向前,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没有翻不过去的山。

神龙汽车文化节之后,神龙人的血性被调动了起来,人心齐泰山移,在接下来的一年当中,精气饱满的神龙干了两件事情,一是不断的搞事情刷存在感;二是找漏洞补窟窿,扭转神龙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

看似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容易,以神龙汽车节发布的“五心守护行动”为例,“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均需要经销商渠道的全力配合才能达成应有的效果,而经销商的积极性很难被调动起来,为此,神龙专门设定了总经理投诉热线,倒逼经销商进行整改。

从开始的千难万难,到一年时间之后,经销商的积极性得到很大的提升,一以贯之的连续性动作,让神龙从上到下逐步恢复了元气,这样巨大的转变也为神龙的口碑的改善奠定了基础。

除了坚定的自我革新之外,不断搞事情的状态也极大的增加了神龙的存在感,从天逸征战CCPC收获麋鹿测试冠军,到508L“国内首次公开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再到天逸、4008、5008、凡尔赛等改款及新车型的试驾上市,以及抖音任务“懂我的神操作”等线上活动,接连不断的新鲜事件,让消费者对法系车的认知上升了一个台阶,这为神龙汽车舆论形象的改变和市场表现的增长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就是在这样持续不断的改变之下,神龙汽车才逐步恢复的生机,今年9月,神龙月销量破万,对神龙而言,这样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肯定。

转变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路仍任重道远,当下汽车行业的“芯片荒”仍在持续,电动化的浪潮也在席卷而来,刚刚恢复元气的神龙需要应对更多不确定性的未来,但我相信有“绝不下船”的神龙人的支撑,神龙汽车定能赢得良好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