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心仪的SUV,本田缤智对比大众探歌,该首选哪款?

2021年10月25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如果希望选择到一款心仪的SUV车型,那么广汽本田缤智无疑是非常合适的选择,作为细分市场上的销量和实力标杆,缤智不断满足年轻人城市精享用车需求,还将在第四季度上市特装版车型,为达成百万销量持续蓄力。

而价位相近的大众探歌同样是值得考虑的车型,有着大众口碑作为后盾,在品质和产品力上毋庸置疑。那么面对本田缤智大众探歌,哪款更值得年轻朋友们选择呢?

外观对比:缤智、探歌各有看点

外观方面,缤智采用辨识度很高的飞翼式动感前脸,并且搭载羽翼式LED前大灯,精致度大大提升,此外,缤智前脸还加入了并排式五灯珠LED前雾灯,为提升整体的科技感起到点缀作用。

至于缤智侧面造型则饱满运动,全系标配的17英寸铝制轮圈,让缤智看起来运动感十足。尾部方面,光纤式LED组合尾灯在点亮后有着较高的辨识度。显而易见的是,缤智有着运动化的风格,而且整体的辨识度很高,这些都能够使其在一众车型中脱颖而出。

至于探歌的造型则有着典型的大众风格,所以并不会像缤智那么运动个性,前格栅与头灯组相连,配合运动的雾灯区造型,为其增添一定的年轻化风格。车身侧面以大量直线条搭配双色喷漆车轮,整体精致度更高。此外,探歌采用简洁的车尾布局,自车侧延伸而来的冲压线条贯穿家族式尾灯,下方黑色保险杠造型运动。

此外,R-line版车型前后下格栅独特鲨鱼嘴造型与专属日间LED行车灯,更增添运动型格,能够看出探歌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也确实做出了不少努力,至于年轻朋友们更喜欢缤智还是探歌,自然还是要看个人的喜好如何了。

内饰对比:缤智内饰布局更个性

内饰方面,缤智采用的非对称式设计非常个性,这也是缤智一贯以来的做法,缤智还在颜色搭配上大做文章,既迎合了驾驶者操作的便利性,同时也在视觉效果上凸显了年轻和个性化的氛围。此外,缤智全系标配取得了CN95认证的PM2.5空调过滤器,有效保障车内的空气质量,保护家人的呼吸健康。

而作为广汽本田的一员,缤智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能够为驾车出行提供辅助功能。另有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能够提供在线天气、紧急救援等在线功能,而且出行时能够实时规划路线,为出行提供不少便利。

空间方面,缤智沿袭Honda独创的MM空间理念,打造高效实用的驾乘空间,搭配“魔术座椅”,让搬运大件行李变得更为轻松。而且后备箱空间十分灵活,可根据需求按4/6比例放倒后排座椅,以拓展其空间,后备箱容积高达1456L满足小家庭出行需求,解决家庭用车的后顾之忧。

而探歌内饰则采用环绕式座舱设计,大面积运用几何切割内饰线条以及个性化钢琴漆装饰条点缀,为内饰增添一定的个性化色彩。在配置方面,除了常规的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等配置,探歌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电动后备箱,手机无线充电等,更人性化也更实用,冬季驾车也不用担心冻手。

在空间方面,探歌的车身尺寸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不过空间上采用“短悬长轴”的设计风格,因此在空间构思上更为灵活,能够带来更加出色的驾乘空间表现,但是后排中央地板有着明显的凸起,这对于中间乘坐者难免将产生影响,驾乘舒适性上有所打折。

对比能够看出,缤智和探歌都有着一定的个性化色彩,虽然两车都配备一定的驾驶辅助配置,不过缤智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功能更加丰富,而探歌在功能上还有所缺失,全系都不支持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因此在安全性上确实不如缤智。

动力对比:缤智动力丰富、性能更强

动力方面,缤智提供1.5L和1.5T两种动力版本可选,其中后者的动力表现自然最为强劲,而且零百加速时间为8秒级,绝对是缤智的性能担当。不过1.5L动力版本也不可小觑,它的价位相对更可观,而且搭载DOHC、VTEC+VTC等多项“黑科技”,并应用阿特金森循环和燃料直喷技术,大幅提高燃烧效率,保持高动力输出的同时降低燃油需求量,实现强劲动力与经济性的高效平衡,所以对于预算有限的朋友来说,会是一个不可错过的经济型选择。

探歌则全系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选择性上不如缤智那么丰富,不过这套动力组合属于黄金搭档,平顺性根本不用多担心,而且这套动力系统燃油经济性是有口皆碑的,属于中规中矩的选择。

对比总结:

显而易见的是,缤智确实风格上更加个性化,而且配置和动力的选择也非常丰富,探歌则保持着大众中规中矩的风格,配置和动力也属于稳妥的水平,对于家用自然没有问题,但是缺少缤智这种个性化的冲击力。所以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如果喜欢个性化就选择缤智,如果喜欢沉稳的风格则适合考虑探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