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奔驰仿佛专为国人打造?

2021年10月25日 15:39: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近日从网上获悉,在豪华紧凑级SUV市场即将迎来一位重磅选手,它就是奔驰GLB 220车型,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它都和我们熟悉的现款大致保持一致,重点是奔驰终于给它装备了2.0T四缸引擎,所以大家可以将其看作新增车型。

这台2.0T四缸引擎可输出190马力,比现款1.3T引擎的最大功率略微上涨,但总体来看数据还是偏保守的,也许在油耗和平顺性方面有惊喜?期待将来有机会可以拿到试驾车。

价高我有理

那么看回现款奔驰GLB吧,和许多竞品不同,它的造型放在如今这个遍地都采用运动化设计元素的潮流中,竟然有点硬汉风格,甚至远看还有点像小“GLS”的感觉。整体尺寸中规中矩,长度刚好超过4.6米,宽度和高度也十分克制,轴距则超过2.8米。

它最大的亮点,是同级仅有的七座SUV车型,并且负责任地讲,别看车身不算大,但空间的利用却相当不错,第三排座椅能够正儿八经地乘坐两名中等身材的成年人,虽然腿部空间所剩无几,然而坐姿的舒适程度,竟然领先不少比它尺寸更大的七座SUV。

大家可以亲身去店里感受和对比,因为奔驰GLB刚上市时,我只看图片和车身尺寸参数,也用“键盘”去断定第三排会很鸡肋,不能塞进成年人,不料后来却被其打脸了。

并且奔驰这一代的内饰设计,也备受好评,这款GLB也不例外,即使面世距今有一段时间,看上去新鲜感不强,但当你置身于其中,还是很容易被这种精致和豪华感氛围所打动,所以即便它定价不算“白菜”,但还是能俘获不少消费者的芳心。

如今的1.3T够用吗?

其实在日常市区通勤,或者说在多数非满载情况下,这台1.3T引擎的动力表现都不像大家想象中那么不堪,甚至在中低速时还能压榨出一点点爆发力,但问题在于这套动力总成的平顺性一般,尤其是在堵车走走停停的工况下,传到车厢里头的震动还是有点明显,而且声音也谈不上悦耳。

虽然我也不清楚将来2.0T引擎的车型表现如何,但盲猜一下,由于基础排量提升了,“底气”更足了,刚才提到的问题应该会有所改善。而另一个我建议购买2.0T车型的原因是,既然买7座SUV,那么用户肯定考虑到有满载出行的需求,特别是长途自驾游,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现款车型即便你选择高功率版,仅有的163马力也谈不上充沛,更不用说那两款入门的仅有136马力的低功率版本了。

综上所述,其实1.3T引擎所提供的动力够不够用,完全取决于潜在买家的使用场景以及是否介意引擎的运转精密感,如果觉得合适,那么现在入手也未尝不可,但不着急用车且预算更高的话,等等2.0T车型显然是更明智的做法。

同级还有哪些选择?

当然有,BBA这三家车企针锋相对,其中一家的任何一款车型,都能找到来自德国“老乡”的对手,这款奔驰GLB也不例外。

宝马X1自从国产加长后,不仅解决了后排空间这个痛点,杀手锏还多了一个,就是价格。目前在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7.98-33.98万元,虽然看上去和GLB差不多,但别忘了,这个价格包含了2.0T车型,顶配还是四驱版本,加上相当可观的终端优惠,最终的成交价我相信买家掏钱时应该很爽快。

奥迪Q3则采用“双车策略”,不仅有传统SUV车型,还有名为Sportback的溜背版本,后者个性的外观和独特的气质,与宝马X1奔驰GLB这种实用为先的产品区分开来,差异化十分明显。

奥迪Q3 Sportback更适合那些追求运动时尚的年轻男女或小两口自家,售价区间为28.73-36.18万元,后期同样有比较可观的优惠幅度。除了最入门的1.4T车型外,最走量的均为2.0T车型。

写在最后

所以这么对比下来,奔驰GLB的优势和劣势都显而易见。出色的车厢氛围和同级仅有的七座布局,是打动用户的最重要两点,而偏高的售价以及缺少2.0T引擎车型,则同样是消费者纠结的地方,我相信当将来加入2.0T车型后,如果定价合理的话,它的竞争力应该会暴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