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曝光!这车尾......

2021年10月25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重磅新车

↓ 全新一代揽胜官图泄露 ↓

上:现款 / 下:全新

作为煤老板的最爱,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原计划在10月27日正式发布,可在发布前夕,这台车的官图和实车就已经提前在网上曝光了。从官图来看,全新一代揽胜也采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扁平化设计理念,前脸看起来一体感很强,没有突出的部件,全部整合在一个面内。整体造型还是有着很浓厚的路虎家族风格,下包围采用了一体式贯穿设计,通过这点一眼就能从车头辨别新老揽胜。

上:标轴 / 下:长轴

与目前在售的现款车型一样,全新揽胜也将提供标轴和长轴车型可选,其中长轴版主打第二排的独立豪华座椅,有着浓厚的行政气息;而标轴版则更偏向个人驾驶。全新揽胜依然采用了全熏黑的ABCD柱设计,营造出完全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同时,车辆的门把手也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进一步增强了侧面的一体感。

上:现款 / 下:全新

全新揽胜的尾部设计变化更大一些,整体造型十分简洁,方正的尾门中央是熏黑的装饰条,并贴有RANGE ROVE的揽胜英文拼写。两侧是细长的竖向尾灯,下方排气口被隐藏在了车底。有意思的是,全新揽胜的车顶居然有两个鲨鱼鳍天线,似乎也预示着车辆具备非常强悍的车联网、GPS定位等功能。

在内饰部分,全新揽胜也走的是简约路线,中控台从上到下分为三层,最上层是仪表台,以及隐藏在夹缝中的空调出风口,中间是硕大的中控屏,下方则是实体的空调操作区域以及电子挡把等控制区。方向盘采用双色拼接,类似双幅的复古造型也是近年来豪华车经常使用的设计。此外,从泄露的官图也可以看出,全新揽胜也将提供第三排座椅的选择。

除了常规版本外,此次实车还曝光了一款揽胜SV版本,这款车是由捷豹路虎旗下的SVO部门定制打造。SVO大家可以理解为捷豹路虎旗下的“巴博斯”,专门针对用户需求进行官方定制、改装等操作。至于动力部分,全新一代揽胜应该会继续使用3.0T直六发动机,而老旧的5.0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则会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来自宝马的4.4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在性能表现上会更上一层。当然啦,基于2.0T+电动机的插电混动车型,势必也会继续出现的,毕竟混动才更符合欧洲人竖立的“环保”人设嘛!

↓ 卡罗拉GR SPORT上市 ↓

谁说卡罗拉不运动?这不就来了么!本周一汽丰田推出了卡罗拉车系的新增车型--卡罗拉GR SPORT版,售价13.68万元。卡罗拉GR SPORT使用了运动外观套件,这套设计其实是源自丰田针对拉美市场推出的卡罗拉GR-S车型。前脸采用熏黑运动包围,整体看起来还是很帅气的。

尾部设计其实变化不大,主要是采用了熏黑尾灯,以及下方增加的运动化扩散器,车尾也增加了红黑的GR SPORT标识,但并没有在后备厢盖上增加小尾翼。

在其它配件上,卡罗拉GR SPORT搭载了16英寸熏黑轮圈,车内还有GR标识的启动按键、红黑搭配的运动座椅等,视觉效果还是比较到位的。但比较遗憾的是,国产卡罗拉GR SPORT仅提供1.5L三缸+CV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21马力,最大扭矩148N·m,与普通版卡罗拉没有任何区别,甚至都没有四缸车型可选......

大众ID.3上市 ↓

自从在国内推出基于MEB纯电平台的ID系列车型后,大众终于在新能源市场有了点起色,最近几个月ID.4和ID.6家族销量表现不错,今年9月,大众ID家族销量首次破万,正在稳健上涨。不过对于那些想买一辆大众电动车代步的用户来说,20万起步的ID.4还是略贵了一些,于是,尺寸更小的ID.3在本周上市了。此次国产ID.3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15.9888-17.3888万元,补足了ID家族在16-18万区间的空白。

虽然从定位上来说,ID.3可以理解为电动时代的高尔夫,但二者在设计上其实是完全不同的。由于ID.3使用了大众MEB纯电平台,所以车头不需要预留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空间,进而可以在很短的车身尺寸内,将车轮布置在车身四个角落,提升车内的空间以及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对比ID.3和高尔夫的侧面就能看出,高尔夫依然是传统的两厢车造型,车头比较长。而ID.3则更像是一辆微型MPV,更大斜率的前风挡,也能降低风阻。

从尺寸上也能看出来,大众ID.3车辆的长度、宽度与高尔夫是比较接近的,但是高度明显高出不少,轴距更是多了134mm。与ID.3类似风格定位的比亚迪海豚也是如此,都是在车长并不大的情况下,提供了很长的轴距,以及远超普通两厢车的高度。

其实这是纯电平台车型的普遍现象,因为相比油改电车型把电池强行挂在底盘下方,导致离地间隙降低的情况,原生纯电平台的车型则会把电池组与底盘融合在一起,这样能保证离地间隙以及电池组的安全。可把电池组布置在底盘内,势必会压缩车内的纵向空间,因此就只能通过增加车身高度,来提升乘坐感受了。其实不仅是ID.3,包括特斯拉Model 3、Model Y这种车,看起来也是高高的小胖墩身材。

说回ID.3这款车,相比敦厚可爱的外形,ID.3的内饰就是ID家族典型的简约风格了,整体配色非常新潮。有意思的是,大众ID家族并没有强行使用“双联屏”这样的设计方式,而是使用了一个尺寸只有5.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这块屏幕只用来显示最核心的车辆行驶参数,例如时速、续航、驾驶辅助、导航指示等信息,最大程度减少仪表信息过多对驾驶员造成的影响。其余的娱乐、空调等功能,则全部交给中控台10英寸的触控屏去完成。至于iPhone用户喜闻乐见的Carplay,依然是ID.3的标配配置!

动力部分,国产ID.3全系采用单电机后置后驱布局,电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310N·m,动力参数甚至比高尔夫的1.4T(150马力、250N·m)还要高一些。在电池方面,国产ID.3提供了全系均为57.3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对应NEDC工况续航430km。

从定位来说,ID.3并不是一辆主打性能或长续航能力的电动车,毕竟同价位有很多续航500km以上的自主品牌电动车可选。而ID.3的卖点除了合资品牌的身份外,还有同价位罕见的后置后驱驾驶感受,再加上小巧灵活的身段,在城市内通勤穿梭是非常合适的。这样一来,大众ID家族就已经覆盖了15-35万的价格区间。想要城市代步就选ID.3,想比较全能就选ID.4,有多人出行需求就选ID.6。

网友:ID.3会有GTI版么?

车圈前沿

↓ 坦克品牌商标无效 ↓

本周有网友在网上曝光,长城汽车申请的坦克WEY、坦克400、坦克500、坦克600等商标,目前都处于商标无效的状态,坦克300商标也是驳回复审中,这意味着,目前坦克的商标并不受法律保护,存在着被盗用、侵权的风险。

据了解,坦克商标申请失败,或许跟保定一家儿童车生产厂有关,因为这家童车厂早在1995年就已经成功申请了坦克商标,而长城申请的坦克系列商标,也的确存在被混淆的可能性。

不过长城汽车也在积极应对,成功注册了“坦氪”商标,如果“坦克”系列的商标不能挽回,那未来坦克300恐怕就得改名叫“坦氪300”了......

你觉得全新路虎揽胜的外观尊贵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