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销量突破五千万台,卡罗拉到底有什么魅力?

2021年10月25日 16:45: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从1966年的第一款卡罗拉诞生,如今已经过去了55年,我身边很多人从它开始了有车的生活,它也成为了全球最出名的A级车,近期官方公布它的全球销量突破了5000万台,成为了A级车当中的销量冠军。

而在卡罗拉突破5000万销量的重要时刻,一汽丰田为卡罗拉新增了一款更有特点的卡罗拉GR SPORT,售价为13.68万元。

什么是GR SPORT?如果你熟悉丰田你应该知道,“GR”代表的是“GAZOO Racing”它是丰田的运动品牌,大名鼎鼎的丰田 GR SUPRA就是它们的代表作,而GR SPORT则是通过运动套件,赋予了普通车型更多运动的特性。

这种做法并非丰田的首创,在BBA中其实很常见,在如今日渐年轻化的市场,为普通的代步车换上一身靓丽的运动套装,让用户不用那么破财,也能获得一定的心里满足感。

外观上,前脸的进气格栅位置用了蜂窝状的纹格,尾灯部分用了熏黑的处理,整体看起来确实与普通版的卡罗拉拉开了差距,再加上车身周围“GR SPORT”的铭牌标识,很容易让人认出这是一台与众不同的卡罗拉。

不过与其说增加运动感,倒不如说是区分人群,卡罗拉GR SPORT在形象上会更年轻化,以往的卡罗拉用户人群大部分都是成熟的用户,而卡罗拉GR SPORT或许会让更多比例的年轻人买单。

进入车内,卡罗拉GR SPORT同样有很多特有的元素设计,例如座椅,红黑搭配,同时前排座椅的头枕上还有“GR”的标识。

不过现阶段,卡罗拉GR SPORT只出现在普通的1.5L的自吸版本上,最大功率121马力,峰值扭矩148牛·米,匹配CVT变速箱。而在双擎、以及是1.2T的版本上依然没有。

但相信这只是“前菜”,未来GR SPORT会出现在更多动力版本的车型身上。

另外,底盘部分,官方表示会对GR SPORT的版本做出“特调”,预计会使用更硬的悬架,毕竟同级别的凌派也有一个运动的版本,比常规车型拥有更好的弯道姿态。

写在最后

卡罗拉GR SPORT的加入,其实更大的意义在于丰富产品线。如果你熟悉卡罗拉,你会明白它5000万台销量背后成功的秘诀。无论是用户需要自然吸气、涡轮增压,还是丰田看家的混动技术,在它身上都能找到。

可甜可咸,各种配置各种类型动力都能在它身上找到,这就是卡罗拉的魅力,而GR SPORT的加入能让年轻消费者也多了一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