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3系vs全新C级!相差3万,你会选谁?

2021年10月25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Hello大家好!小卷coming!

全新一代奔驰C级还是小改款宝马3系?同样都加长,价格差3万,你选谁?相爱相杀老CP,老生常谈老话题。不妨看看小卷在天津车展带来的现场对比体验!

正式聊车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两款车的官方定价~

新一代奔驰C级为32.52-36.92万,改款后宝马3系为29.39-39.89万。

外观

C级是S级青春版

3系外观简单调整

首先是外观,新C级就是S级青春版。这也是奔驰外观换代一贯的特点:自上而下,从高级别车型向入门车型过渡。花C级钱买S级外观,消费体验当然好。

新C级大LOGO非常抢眼,但也完美继承了S级的特点:非常挑摄影师,摄影视角选的好才能体现出新C级实车的美。

宝马3系我们已经非常熟悉,这次小改款外观只进行了简单调整:标轴版曜夜套装车型将配备熏黑处理天使眼大灯和全新设计的双肾格栅,整体观感更为运动。

注:宝马3系现场展车为2020款

标轴耀夜版增加双色座椅

外观各有簇拥,我们也采访了几位车展现场观众,觉得新C级更好看。

内饰

C级更有科技感

3系内饰不过时

换代C级内饰同样向S级看齐了,完全是最新一代的设计风格。有些人觉得这个全新的大屏设计,科技感是有了,但少了些奔驰一贯的豪华感。其实真车的感受还是不错的,无论用料、做工还是细节,都是豪华品牌该有的表现。

同S级一样,视觉中心也是一块造型超前的屏幕,它的尺寸为11.9英寸,而且与S级不同的是,C级的中控屏会向驾驶员倾斜6度,更便于驾驶席观看和操作。

如果挑新C级有什么毛病,就是大腿右侧同大腿接触的材质偏硬。同时无线充电设置在中控台的盖板内,使用多少有些不便,奇怪的位置掏手机时还有些卡手。

看完奔驰新C级内饰,宝马3系内饰看着过时吗?最大的区别是比C级的屏幕小,但是多了更多的实体按键更加适合盲操。3系内饰新款同老款变化也不大:标轴耀夜版增加双色座椅。

标轴耀夜版增加双色座椅

虽然材质、设计没有新C级的豪华感和科技感,但3系各种盖板的材质没有新C级那样容易收集指纹。细节设计上,3系同样在右侧接触大腿的地方材质也较硬。3系挡把附近有更多的实体按钮,非常便于盲操。

内饰都是合格豪华车,但新换代的奔驰更有科技感和豪华感。

乘坐体验

全新C级并不小

3系更懂消费者

相比于上一代C级,新C级的尺寸全面增加。相比海外版,国产C级轴距加长89mm,比现款C级多出34mm,达到了2954mm。

174cm的小卷在后排乘坐毫无压力,腿部空间还能保持3拳左右的距离,头部空间大概有4指到1拳。

除了空间,新C级整体的座椅材质舒适度也很不错。新C级坐垫柔软度很好,相比坐垫靠背则偏硬。座椅角度上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座椅再倾斜些、坐垫前端高度再高些可能会更好。

值得一说的是新C级的小头枕,是第一次配备在C级上。虽然是很小的配置,但是对舒适度提升很明显。新C级后排中央凸起有些高,如果中间有乘客就不会很舒适了。

对比之下,新3系在尺寸上相比旧款没有变化,长轴版的轴距依旧为2961mm,比新C级长了一丢丢。轴距微小的差距,让两款车在腿部空间也没有明显的差距。

坐上去之后,我感觉新3系的坐垫长度角度与斜率更利于腿部承托。后排座椅靠背的角度同新C级差不多,但是新3系的材质更柔软。

两车的空间表现基本一样,但后排座椅舒适性还是3系更懂中国消费者。

动力

C级小排量大马力

3系大排量小马力

换代前的C级1.5T加48V轻混的动力确实不给力,表现不够从容、不够平顺、质感普通。新C级的轻混系统更换了全新的ISG电机,9AT变速箱重新进行调校,整个行驶品质会更好。C260L的马力输出已经超过了325。

宝马的动力系统依旧是不同马力的2.0T发动机加8AT变速箱。总体来说,新C级是小排量大马力,而宝马3系是大排量小马力,但是差距并不悬殊,日常驾驶不会有太大的差异。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这两款车的产品力都是优秀的。宝马3系后排的舒适度、整车动力系统很成熟经得起考验。全新换代的奔驰C级,颜值气质都散发着诱人的光芒,行驶品质也有着不错的提升。

但是,但是,但是:目前奔驰C级不加价,可要等1到2个月。宝马3系因为芯片原因有所减配,优惠也在一直减少。据我们了解,目前北京地区325Li M运动套装版目前优惠1.33万元,但需加装1.38万元的装饰包,实际上已经没有优惠。根据目前的豪华品牌库存情况来看,这个价格在近期也没有回落的可能。

对于不是非这两台不买,用车需求不是很急的用户来说,不妨再等一等。

如果是你,你愿意选择全新C级还是改款3系呢?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