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老1.5T退休,别克昂科威S/Plus“喜提”新引擎

2021年10月25日 17:03:03
分享到:

[新车上市]日前,上汽通用别克品牌,2022款昂科威S 552T和2022款昂科威PLUS 552T正式上市。此次推出的两款车型均搭载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48V轻混系统,其售价也下探到了20.99万起,这也意味着,上汽通用的1.3T三缸(昂科拉)、老1.5T四缸(君威)也是时候退休了。

 ●新车介绍:

作为新增车款,此次推出的昂科威S和昂科威PLUS的内外设计均无明显变化,盾牌形前格栅、飞翼式中网,搭配LED头灯,整车辨识度依旧很高。其中,昂科威S主打运动属性,精英型售价20.99万元,豪华型售价21.79万元;昂科威PLUS尺寸略有膨胀,五座豪华版指导价23.59万元,更强调功能性和性价比。

昂科威S

而在配色方面,昂科威S将提供雪域白、墨玉黑、陨铁灰、朱砂红四种配色可选,内饰有纯黑和红/黑搭配两种;昂科威PLUS有雪域白、墨玉黑、陨铁灰、日蚀蓝、大漠金共五种外观配色,内饰为纯黑设计。

昂科威PLUS

虽然是入门级,但此次推出的新车依旧配有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支持UI界面图标自定义排列、百度智能语音、实时导航、CarPlay、CarLife车机互联。此外,包括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等功能也没有缺席。

相比于现役车型,此次推出的新版本最大的改变是换装了带48V轻混系统的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在别克威朗PLUS上也出现过,其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横置9AT变速器。

相比君威上的LFV型1.5T发动机,最新的LAH型1.5T发动机不光账面数据更强,其设计思路和技术应用也有进一步优化,整个机体改成了反置式布局(排气和废气涡轮增压器在机舱内侧),进排气效率更高,搭配BSG电机、350Bar直喷,其低扭表现和燃油经济性均有进一步升级,这也是未来上汽通用在家用车市场的主力产品。

随着第八代Ecotec 1.5T服役,除了威朗、昂科威等车型外,未来的君威、君越、GL6以及雪佛兰旗下的多款新车型也有望换装这台新晋直列四缸引擎。另据上汽通用官方此前的消息,第八代Ecotec系列还将兼容HEV、PHEV混动系统,以进一步扩展产品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