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玄幻外观配奔驰怀挡,哈弗神兽到底怎么样?

2021年10月25日 17:31: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虽说瞬间接触只能认识“TA”人的表层而已,可在这忙碌的时代,人与人的会面时间非常短暂,想要挖掘表面下的人物品性以及内涵,那则需要被审视的人能否抓住机会表彰自我。心理学上讲这叫做“首因效应”。那么我在文章的开头为什么要先说这么一段话呢?其实我想表达的是,无论人还是物品能让人第一眼就记住,那这便是成功。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各大车企推出的新车型那可谓是百花争艳,一个比一个震撼人心。当然长城汽车也不例外,除了人气超高的坦克系列发布多款新车,哈弗家族也带来了继大狗、初恋后的又一神作——哈弗神兽。

许多网友在听到这个名字之后,纷纷发表言论称“这长城是不是想让我们骑着神兽,拉着大狗去追初恋呢?”对于这样的评价自行脑补以后,确实有这个意思。不得不说不光网友脑洞大,哈弗汽车的命名方式也真是让人抓不到头脑。

哈弗神兽给予我的第一印象十分深刻,不仅外观科幻,名字还是那么独特,所以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印象。超级大的进气格栅可以说是哈弗家族最夸张的车型之一了,而这样的一台颜控车型,它的内部“品性”和“内涵”到底会是怎么样的呢?

这次机会来了,有幸的是小编被长城邀请,前往保定参加工厂试驾,但不幸的是刚到保定半小时就出现了2例新冠患者,最后导致无法回京,这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不过好在试驾了神兽,感受到了车型的独特魅力,也算是让小编没有白来。

外观我就不过多赘述,看看图片也就大差不差了。先说说动力上,神兽是配有2.0T和1.5T两种动力总成,并且还配有柠檬平台的DHT混动系统。与WEY玛奇朵属于同根同源,油耗表现与平顺性都是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神兽还配有了奔驰的怀挡换挡机构,实话说话在旋钮、按键以及档把中,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怀挡设计,方便使用的同时也能保证手不离方向盘的安全性。

而我本次试驾的1.5T车型,虽然不是顶配但整体的动力表现还是十分充沛的,在测试麋鹿环节时,方向盘轻盈、指向精准;百公里加速环节,虽然前段表现稍有匮乏,但中后段加速还是比较猛。整体而言,虽然没有在城市路段驾驶,但这样的动力表现即便是1.5T的车型也丝毫不用担心动力不够的问题。

另外悬架方面,在试车场地原地绕圈以及园区内行驶时,路过减速带、坑洼和绕圈时的侧倾现象来看,悬架的支撑性十分尚可,舒适度有着不错的保障。而在静谧方面,试驾场地外环有着一圈长达7km的高度环路,在教练的带领下,让我们体验了坡度极高的高速环路。

时速从100到200,整体的NVH表现令人惊讶,光听声音几乎是猜不到时速有多少,在风噪较大的情况下,身处于副驾的小编悄咪咪看了一眼仪表的速度,已经达到了200迈,这样的风噪表现真的是有些出乎意料。

剩下别的方面,现在目前为止还不能轻易下定论,毕竟测试场景有限。不过后续如若有试驾车的情况下,动态部分还可以在细化讲解一下。

根据网传消息来看,都说哈弗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那么这台有“智商”的神兽可与众不同,先看看内饰,双联屏的设计似乎没什么说的早已成为了市场的主流操作,但曲面屏的设计,并未被大众化,市面还是比较少见的。哈弗神兽的联屏是由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4.6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组合而成,曲面的设计和黄金角度倾斜角度,都是有助于驾驶者便于观看。而用料上,随处可见的哑光图层、钢琴烤漆以及软质材料,都无时无刻彰显着该车的高级感。

另外在科技方面,神兽采用了高通8155的车规级智能芯片,具备全场景智能交互、个性化语音交互、多场景深度娱乐体验等功能。不仅如此,它也是首个搭载5G的无人泊车技术,其涵盖了记忆泊车、AVP代客泊车、遥控泊车、多场景融合泊车等。在此基础上全车配备的17个雷达还配有HWA高速变道驾驶辅助、ACC自适应巡航、TSR交通标志识别、HMA智能远光灯辅助、LKA车道保持等多项驾驶辅助功能。

实际体验中,自动泊车的速度、准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还没有达到老司机的范畴,但对于新手小白司机而言,福音大大的啊!!

最后我想说,在没试驾哈弗神兽时,留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十分前卫、科幻,试驾后了解了它的“内涵”所在,让我也重新的认识了一下它的与众不同之处。科技全面、动力迅猛、配置高超、燃油经济。这些所属的特有性融合到一起,十分难得的汇聚成了一台车型。而全球首发DHT混动架构经过长城计算,市区油耗较常规车型节油率48~50%。这也的数据可不是空穴来潮,对于这些超人想象的产品力,希望上市时也能给我们带来一个客观的价格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