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C天幕与宣传不符,极氪001又遭维权

2021年10月25日 18:01:1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继出现涨价、电机更换、部分配置减配等问题后,近日,极氪再遭维权。

极氪车主发布“联合声明”

10月25日,有网民爆料,部分极氪001车主制作了一张“联合声明”海报,对极氪EC天幕与宣传不符提出质疑,要求极氪官方给出回应。至此,极氪再遭维权。

声明显示,此前网上有人曝光,极氪001 EC天幕相关视频、照片与极氪官方图例、演示动画存在严重不符,为此,极氪001 EC天幕部分选配车主极为不满。

据了解,EC天幕过去主要应用于航空和建筑领域,它可以自动感应环境光线强度来变换颜色,达到遮阳隔热和保护隐私的作用。此前极氪官方在宣传时,EC光感天幕的颜色为黑色,但最近显示的实车照片,为天蓝色。

据声明称,极氪官方对此并未重视,并且至今仍未正面回应车主的关切,也未公布EC天幕的官方视频和照片。而极氪官方面对车主的质疑,极氪官方选择删除和修改EC天幕存在较大争议的天幕演示动画。

维权车主认为,极氪官方的行为有试图销毁误导性图例的嫌疑。

对此,中车网前往极氪官方网站查找相关资料。据查,极氪官网现已找不到EC天幕相关介绍,不过在极氪汽车app上,购车时仍可选配EC天幕,售价为6000元,相关介绍为“固态EC电致变色天幕”、“智能光感自动控制”、“遮阳、隔热、防晒、高隐私性”。

维权车主表示,如网络曝光图片视频确实为极氪实车EC天幕,极氪需出面给予说明,并要求极氪正视问题,主动给出解决方案。

对于声明中相关问题,中车网致电极氪官方求证,极氪官方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测试以及严格审核,天蓝色EC天幕更具备功能性,但对于如何解决极氪维权车主问题,对方表示暂未收到相关信息,将对相关信息进行记录向上反馈。

维权风波不止

其实,这不是极氪近期唯一出现的问题,在这之前,因为涉及“涨价、电机更换、部分配置减配”等问题,极氪也多次遭遇维权。

据悉,原本极氪001售价区间为28.1-36万元,优惠后,入门车型WE版本的成交价格约为26.6万元。而后不久,起售价变为29.9-36万元,优惠后,成交价变成了28.4万元,涨价1.8万。极氪官方对此表示,涨价是因为不确定2022年国家补贴政策,部分补贴的费用需要消费者自己承担。但该解释却引发极氪车主严重不满。紧接着,有车主发现,原本宣传800V的充电系统变成了400V、WE版后排没有配备隐私玻璃、可变天幕变成了选装配置、副驾驶座椅通风需要选配、黑化套件需要选配。

面对诸多问题,7月12日,吉利汽车总裁兼CEO、极氪CEO安聪慧发文向极氪预订车主致歉,并表示针对车主不满将给出解决方案。

然而,致歉信发布后不久,又传出极氪私自更改车辆参数中的电机最大峰值扭矩,而电机供应商也从宣传会上的日本电产变更为日本电产和威睿电机,再次引起车主质疑。

负面口碑或影响销量

就在前两天,10月23日,极氪001正式开始交付。此前,有消息称,2021年极氪001计划交付车辆1万台,而关于极氪后续目标,极氪官方曾表示,到2025年,按照计划极氪年销量将达65万辆,且在全球细分市场做到前三。

但倘若开局败了口碑,极氪真的能走远吗?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中车网表示,“品牌的口碑对商品的销售具有很大的决定性,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负面消息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销量,而一旦负面印象形成就很难轻易消除,消除成本远大于维护品牌形象的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