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入手大众ID.3,还是再等一等Model 2?看过对比心中有数

2021年10月25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10月22日24时,国内油价迎来今年第20次调整。从全国平均数据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涨0.24元,再次突破了“7.5元大关”;而95号汽油每升上涨0.25元,更是稳稳地步入了“8元时代”。当然,面对着油价的上涨,众多车主除了“少开车”以外,在买车之初便选择一台纯电动车,成为更加经济、实惠的选项。

非常巧的是,在10月22号当晚,便有一台价格不贵、续航够用的大牌纯电动车上市,它便是大众ID.3。显然,无论是从车型命名,还是15.9888-17.3888万元的售价方面来看,我们都能知道ID.3的市场定位更低,承担着“销量破冰”的重任;与此同时,市面上呼声一直较高的特斯拉Model 2,未来大概率也将涉足入门级纯电动市场,与ID.3形成正面竞争。

那么,到底是现在入手大众ID.3,还是再等一等特斯拉的Model 2呢?首先就外观而言,大众ID.3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外观,封闭式前脸、贯穿式灯带,以及圆润的线条,显得既简约又大方;同时,整车A柱还增加了三角窗,在减少视觉盲区的同时,整体造型也会更具设计感。至于尾部,大众ID.3的尾门颜色与熏黑车顶保值一致,拼色风格显得更加动感,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相较而言,因为正处于研发阶段,Model 2目前仅有部分渲染图曝光。从图片中看,Model 2的前脸基本与Model 3保持一致,不过,因为定位较低,所以Model 2的车身采用了两厢造型,在不少人眼中就像是“没有屁股的Model 3”。当然,每个人的审美不同,两款车型的颜值实力需要因人而异。

至于内饰,大众ID.3的布局非常像是ID.4 X的“简装版”,除了拼色风格以外,电子档把、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充裕的储物空间应有尽有。更为难得的是,即便是入门级车型,诸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以及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联网等功能也实现了标配,具备了“新能源车型”的基因。从安全性、娱乐性方面来看,大众ID.3完全能够称得上“良好”水平。

动力方面,大众ID.3全系均提供后置后驱版本,系统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310N·m,纯电续航里程为430km,支持0.67h快充。与此同时,整车搭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配合上灵巧的车身,能够更加灵活地行驶在城区道路,乘坐舒适性与操作稳定性均能得到保证。

而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预计Model 2的续航里程在400km左右,售价将在16万元左右,与大众ID.3的实力相比,称得上是不相上下。不过,Model 2预计将于2022年左右上市,面对还有一年的“空窗期”,大众ID.3显然能够令消费者“早买早享受”,具有更强的发展潜力。

结语:不难发现,伴随着传统车企的纷纷入局,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如果预算不多,又非特斯拉不选的话,Model 2或许会是个不错的选项,但如果想要率先体验纯电动产品所带来的经济、智能的用车生活的话,眼前的大众ID.3显然会更加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