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返程高峰如何保护出行安全?这些要点请记住!

2021年10月25日 18:12:12
分享到:

返程行车攻略

1、检查车辆安全

返程前,要全面掌握车辆状况,检查好轮胎气压是否正常、车灯是否明亮、电控系统是否存在故障、油箱汽油是否充足、备用工具箱、驾驶证、车辆维修手册是否都随身携带,确保顺利返程。

2、请勿疲劳驾驶

任何时候都要对疲劳驾驶说NO,据统计,高速路上20%的交通事故都是由疲劳驾驶引起的。返程路上,车主们最好每4个小时休息一次。

3、拒绝酒后驾车

酒后驾车是十分危险的,由于酒精有麻痹作用,会导致人的手、脚触觉降低,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和方向盘。同时,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也会降低,无法正确判断车距和速度,容易引发车祸。

4、系好安全带

“安全带”=“生命带”,规范使用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40%的伤害。

5、行车途中,请勿玩手机

开车看手机,司机的视野会变窄,对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会降低,对驾车形成较大阻碍。同时,开车看手机,对车速的控制、车辆的通行、车距的把控,都有较大影响。

6、礼让行人

车辆路过斑马线时要减速,不要轻易鸣笛,看见行人过马路要主动让行,切勿意气用事。

7、合理安排返程路线,错开人流高峰

假期马上就要结束,返程高峰车辆增多易导致交通拥堵,建议大家尽量错峰出行,避开拥堵路段。如遇高速公路车多缓行时,请排队按顺序通行,不要穿插、变道、抢行,更不能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