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我一句劝,拿着做全车隔音的钱,给自己买个肉夹馍吃吧

2021年10月25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听我一句劝,别糟蹋钱去做全车隔音了,拿着做全车隔音的钱,买一年肉夹馍吃吧。

直到今天,依然有人觉得全车隔音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改装项目,新车第一件事儿就是往美容店送,该拆的零件都拆了,然后塞上不知道哪里来的隔音棉、止震板,最后一通捣鼓花了大几千上万。

​有用吗?没用......

隔音也就是NVH,是一项复杂而且系统性的工作,它不是给车辆门板、底盘、地板下方以及车顶塞一些隔音棉就能优化的。

当然你说有效果吗,也有效果,但这种效果的出现远远不如毁车来​的​多。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轻量化,为了在车辆安全性不降低的情况下降低车身重量,工程师是挖空心思来做事情,想办法在不改变隔音效果、安全、操控的情况下做轻量化工作。

​一堆隔音材料上车,轻则几十斤重则一百多斤,相当于直接给车辆加了一个人的重量,油耗增加了不说,操控灵活性就不同了。

另外,不建议全车隔音的另一个原因是,你们可能不知道新车出厂的时候标准有多严格。

每一个螺丝上多大的扭力都有严格的标准跟工程设计,新车几年内很少有异响的原因是,每一个装配环节现在都由机械臂完成,非常严谨而且精准。

​从4S店开出来直接开到修理厂,一顿拆卸,修理工的水平多高我不知道,但有可能装完之后,发现多出来一堆螺丝,门板、座椅、地台甚至工作台都给一顿卸,就为了装几个隔音棉。

其实我告诉你吧,真的没用。

隔音控制从设计层面就开始介入,白车身设计、用料裁定、轻量化考虑、悬架支撑预载等等,都跟NVH是有关系的,一台车研发设计往往需要几年时间,顶级工程师来回倒腾这么久,就是为了做好车辆,其中车辆NVH是一个非常系统性的工作。

如果只是加几个隔音棉就能达到效果,我觉得车企可以把NVH工程师请回家,还能节省一大笔成本。

​有没有效果,完全看车主一厢情愿。

有人觉得高速情况下65分贝的隔音,做完全车隔音降到了63分贝就是一种成功,那也算是没白花钱,但事实上能不能有这种改变我真的不知道,但我知道拿着这笔钱,不如升级一套静音轮胎来​的​实在。

汽车的噪音分为很多种,风噪、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解决这些噪音的方法有很多,隔音玻璃、更厚重的防火墙以及静音胎以及主动降噪,这些都是有效的方式。

​但往往这些有效的方式,在设计、生产的时候工程师就已经考虑进去了,尽可能​的​去优化车辆隔音水平。

所以,美容厂的那些全车隔音,说白了就是巧立名目的方式,几十公斤的材料上车可能不会对隔音有太大的帮助,但叮叮当当一顿拆卸,一定很伤车,而且这些钱花出去的,实在太冤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