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电动化让路!宝马慕尼黑工厂2024年停产内燃

2021年10月26日 07:5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据外媒路透社报道,宝马宣布i4纯电车型量产下线。据悉,i4纯电车型在宝马慕尼黑工厂生产。与此同时,宝马还宣布慕尼黑工厂未来将不再生产燃油发动机,但还会保留燃油车制造业务。

受芯片短缺影响,宝马慕尼黑工厂希望优先生产电动汽车。到2023年,慕尼黑工厂生产的汽车将至少有一半为纯电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为应对欧洲对燃油车的禁售令,宝马不断调整自己的战略。目标是到2030年,全球汽车总销量的一半为电动汽车。

宝马通过采用清洁能源生产和绿色物流等举措,工厂碳排放不断减少。以宝马为代表的传统车企,在工厂生产环节扮演着节能减排的先锋角色。

一、i4量产下线 慕尼黑工厂将逐步停产燃油发动机

10月22日,宝马i4纯电汽车在慕尼黑工厂已经量产下线,该生产线除了生产i4之外,还生产燃油车和混合动力车型。此前,这条生产线经过改造,改造资金为2亿欧元(约为14.9亿人民币)。

2022年智能汽车行业如何发展?这十大技术趋势将成主流

宝马i4

宝马慕尼黑工厂总监Peter Weber表示,受芯片短缺影响,在众多车型中,工厂会优先生产新款纯电车型。此外,宝马生产业务负责人Nedeljkovic补充道,目前,公司其他原材料供应充足。此前宝马曾表示,因芯片短缺,预计今年其汽车产量将比预计销量减少7万~9万辆。

2023年,慕尼黑工厂出厂的车辆中至少有一半将为纯电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到2024年,慕尼黑工厂将不再生产燃油发动机,燃油发动机的产能需求将转移到奥地利和英国的工厂。不过,慕尼黑工厂的燃油车整车制造业务不会取消。

宝马的Dingolfing工厂,一条类似的生产线也在改造过程中,该生产线除了生产混合动力车和燃油车型外,还生产宝马iX纯电车型。

二、宝马电动化进程持续加码 数字化工厂举措先行

除了加速汽车电动化之外,宝马还在工厂的生产中采取了多项措施促进节能减排,其中最核心的有以下两点。

第一,慕尼黑工厂的物流运输将向铁路运输和电动卡车运输转型。未来几年,慕尼黑工厂物流运输的碳排放量将逐渐降低为0。

2022年智能汽车行业如何发展?这十大技术趋势将成主流

宝马慕尼黑工厂

第二,宝马全球范围内的工厂的生产电力都来自清洁能源。当前,慕尼黑工厂生产宝马i4所需的电力就来自于附近的一家水力发电站。

宝马慕尼黑工厂总监Peter Weber说道:“由于工厂在城市内,因此我们深知工厂担负着减少碳排放的责任,减少碳排放将有利于环境。”

自去年以来,宝马集团全球范围内的工厂都在使用绿色能源生产。例如,慕尼黑工厂生产宝马i4的电力就来自于附近的一家水力发电站。

此外,从今年开始,宝马集团将采取一些措施来抵消生产过程的二氧化碳排放。

宝马CEO Oliver Zipse表示,到2030年,宝马全球总销量的一半左右都将是电动汽车。设定这个目标是为了做好准备,因为2030年之后欧洲地区将逐渐禁售燃油汽车。

结语:传统车企电动化同时推进节能减排

随着宝马宣布在慕尼黑工厂逐渐停产燃油发动机、提升电动汽车的产量,可以看出宝马在电动化进程中的努力。宝马同时在工厂的生产过程中注入了更多节能减排的举措。

其他传统车企也在继续推进电动化进程,将节能减排付诸行动。德国车企奔驰宣布,从2022年开始,德国工厂将实现碳中和,工厂将采用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进行生产。中国车企长城宣布,在2023年实现首个“零碳工厂”,于2045年实现碳中。传统车企在电动化进程中不断履行着节能减排的职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