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值率排名第一,BJ40刷新国产硬派SUV保值率新高度

2021年10月26日 08: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后疫情时代,新车市场受芯片供应短缺影响,普遍出现交付慢、购车难、提车周期长、车价高等不利现象,越来越多消费者将目光转向二手车市场。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近期二手车市场销量持续走高,仅上半年就累计完成交易二手车843.42万辆,同比增长52.89%。据估计,二手车全年交易量甚至有望达到1600万辆。

在二手车市场火热的态势下,一些产品力本身很强的车型在二手车市场的优势就更加突出。拿BEIJING汽车旗下的热门车型BJ40举例,在J.D. Power与58汽车联合发布的2021中国汽车保值率紫檀奖中,BJ40获得自主品牌紧凑型SUV车型第一,而北京越野也在自主品牌汽车厂商排名第二。

BJ40取得这样的保值率成绩,超出了很多的人的预期。但实际上,如果将其高保值率和产品力联合在一起,就很容易理解了。作为国产硬派越野车,BJ40全系都采用了硬派越野车常见的分时四驱结构。前后轴开放式差速器辅以电子限滑,分动箱由钢带进行传动,可承受扭矩更大,并且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放大2.542倍。

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高品质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作为曾经诞生于战场的越野车,从BJ212开始,北京越野在六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拥有丰富的越野车生产经验,“高品质”贯穿整个北京越野的发展史。所以即便是BJ系列民用产品,也依然继承了军车的非承载车身、分时四驱、机械差速锁等硬核装备。即使在经历了各种复杂路况的磨练之后,依然有着出色的机械稳定性和可靠性。

所以,一直以来,BJ40都在坚持“五高一旱”测试标准。即在超50℃高温、95%以上高湿、-41℃以下高寒、5%以上高盐腐蚀、超5380米高海拔,以及四大沙漠干旱环境穿越的极限环境下进行测试,确保车辆适应各种极端条件。而在车辆的细节把控上,BJ40车顶静压最大位移约为48mm,远小于国标要求的127mm,车顶抗压刚度22240N/48.8mm,相当于2.2吨的压力,是国家法规要求的2.6倍。

此外,相比于其他硬派车型,BJ40在“玩法”上也要更多样一些。除了纯正的硬派外观设计之外,在BJ40的产品序列中,有环塔冠军版、刀锋英雄版、城市猎人版、雨林穿越版,以及致敬经典的越野短刀BJ40致敬2020版。在轴距上,有长短轴之分;在动力形式上,有柴油和汽油版;在设计上,有素车也有官改。

所以,从车身设计到硬件参数,BJ40可以说覆盖到了硬派SUV的每个细节,甚至连敞篷和防滚梁都有考虑。对于这个小众细分市场的玩家来说,既免去了后期改装,又可以合法上路,既有个性又有实用,而这样的独有的产品力优势,也正是BJ40取得如此高保值率的关键原因。

而除了产品力之外,用户基础和保有量也是影响保值率的重要因素。通常来说,保有量大的车型拥有更好的流通性,新车的保有量高,二手车的市场保有量相对也会更高,相应的保值率也会更高。

对于北京越野而言,如果说BJ212让人开始记住北京越野,那么真正扛起走量大旗的无疑是家族的明星车型BJ40。今年8月,在乘用车大盘整体增幅仅为11.9%的情况下,北京越野同比大增71%,增幅达整体市场的近六倍。并且在越野车市场,BJ40常年市占率超过25%,庞大的用户基础和保有量,便是BJ40高保值率的基石。

伴随着近两年“硬派越野潮”、“轻奢露营”概念的兴起,硬派越野车这个原本小众的细分市场重新回到大众的视野,巨大的市场需求也让新车经常处于“一车难求”的状态。在这种背景下,硬派越野车的二手车市场潜力就逐渐显现出来,而随着这股越野风潮的蔓延,这种趋势还将进一步扩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