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鸡头还是凤尾?40万到底选奔驰C级还是奥迪A6L?

2021年10月26日 08:19: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如果预算相同,你会选择市中心的精装两房,还是相对偏远毛坯三房?

别急着回答,因为每个人的需求不同,自然会有不同的见解。

而今天的这对主角同样售价相当,一款是当下炙手可热却溢价极高的全新奔驰C级,而另一款则是中大型轿车标杆奥迪A6L。如果手握40万购车预算,你会选谁?

奔驰C级: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作为一台豪华中型轿车,奔驰C级一直与宝马3系奥迪A4L并肩,一同瓜分该细分市场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称其占半壁江山甚至都委屈它们了。

相比主打操控的宝马3系,以及标榜科技的奥迪A4L奔驰C级一向以豪华自居,这也是奔驰C级一向售价较贵的原因。上一代奔驰C级主打30-35万元区间,已经比竞争对手高出几万元,不曾想,全新奔驰C级售价更离谱!不仅官方指导价水涨船高,主力车型C260L更是达到35.12万元,目前终端还多为加装数万元智乐套装、智驾套装等选装包的现车,并且没有优惠!

笔者听说目前全新奔驰C级主力车型C260L落地价接近45万元!网上更有将近50万购入的首批车主,简直刷新了笔者的三观!称它为“史上最贵奔驰C级”一点也不为过!

要知道,目前奔驰C级全系仅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甚至连2.0T发动机都没有!虽然账面数据不错,C260L版本最大马力204ps峰值扭矩30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7秒,但部分吃瓜群众心里肯定不爽,一定会调侃:花了40多万竟然买台1.5T的车?车标值10万吧!

不过在全新奔驰C级车主看来,什么发动机排量、强制选装包、优惠力度或许根本不是事。他们就是本文开头会选择市中心精装两房的那拨人,什么偏远毛坯三房,更实用宽大的车身,性价比,who care?

要的就是全新的造型设计,要的就是“小S”内饰,当无数网友还在调侃争论不休时,成功的人早就开上了新车。什么“人傻钱多”的理论,归根结底其实是部分网友自我安慰的借口,全新奔驰C级车主钱多倒是事实,你敢确定他们“人傻”吗?

奥迪A6L:性价比最高的豪华车

都说奥迪A6L是“性价比最高的豪华车”,曾经官车身份加持,排面十足;5米级车长,宜家宜商;更关键的是,奥迪A6L配置普及度非常高,连“乞丐版”都配置齐全。曾经换代时最便宜裸车甚至不到30万元,这里绝对没有半点玩笑话。而现在这一代奥迪A6L历史最低价裸车仅30万出头,曾经35万元就可以落地。

可随着芯片短缺,奥迪全系车型包括A6L都缩减了优惠力度,目前“乞丐版”裸车售价已经涨至35-36万元左右,算上其他杂费落地价将超过40万元。虽然相比曾经最便宜的时候已经贵了不少,但相比宝马5系奔驰E级还是便宜很多,“乞丐版”甚至还不如全新奔驰C260L贵。

作为一台中大型轿车,选择2.0T标准功率版40TFSI似乎有点说不过去,如果选择2.0T高功率版45TFSI则需要多加3万元左右。有意思的是,倘若选择奥迪A6L 45TFSI,还不如继续增加2万元预算购买45TFSI quattro版本,毕竟这才是奥迪品牌精髓。

换句话说,奥迪A6L要么就推荐“乞丐版”最低配,要么就推荐45TFSI quattro版本,两车车价相差5万元,算上购置税杂费出入共计约相差6万元,价格谈得好的话,45万元左右可以落地。这个价格买一台中大型轿车,空间宽大,搭载2.0T高功率动力总成,并且拥有quattro四驱,你敢说奥迪A6L不是“性价比最高的豪华车”?

40万到底选奔驰C级还是奥迪A6L

见仁见智。

如果要笔者这种“经济实用型”回答,我肯定会选奥迪A6L

但如果让生活品质较高,对排量、性价比、实用性不屑一顾的白富美、高富帅来选,全新奔驰C级更能彰显他们的实力跟品味。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数据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