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跋山涉水穿越海南 带你寻找心中的奇骏

2021年10月26日 08:33: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想到海南岛大家会想到什么?阳光?沙滩?还是大海鲜?宜人美景确实是如今海南岛的一张名片。但大家耳熟能详、高度商业化的海南岛其实还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如果说A面的海南岛是舒适与安心,那么B面的海南岛则属于狂野与不羁。

差点忘记与大家介绍此次陪我跋山涉水穿越海南岛的伙伴了,它就是东风日产的全新一代奇骏。在产品力上它不但完美继承了上一代车型舒适的驾乘体验,还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驾控感受与越野性能。使得新车成为了一辆与海南岛一样,拥有AB两面的车型。东风日产 奇骏

日产 奇骏

本次试驾的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VC-TURBO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5600rpm,最大扭矩为300Nm/2800-4000rpm,账面参数可谓十分亮眼。此外此款发动机不但支持可变压缩比,还同时支持米勒和阿特金森双循环,这也使得这款发动机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上做到了完美均衡。

想必大家想最关心的就是这款3缸发动机的实际抖动表现如何。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如果不是刻意去体会感受的话,基本上感受不到这是一款3缸发动机,怠速不抖发动机的震动也不大,综合表现领先于市面上绝大多数的1.5T三缸发动机。

在变速箱方面,奇骏依旧采用了老搭档CVT。当然为了配得上全新的发动机,此次这位经久耐用的老伙伴也有所升级,该款CVT拥有同级别最大的8.2:1速比。速比范围的提升也使其承受的扭矩更高、动力响应也更直接。

整体里看全新一代奇骏依旧保持了上一代车型轻松惬意的驾驶感受。较为轻盈的转向手感、恰到好处线性的油门和刹车踏板行程都让人能够轻松上手。奇骏依旧是一款适合绝大多数消费者不会错的选择。

此外全新一代奇骏还拥有增强版ProPILOT 超智驾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ICC智能自适应巡航。安全配置的加入使得我们在海南高速跟车路段环节中,可以更加轻松惬意、安全省油的行车驾驶。同时还能更好的享受、欣赏到宜人的海南风光。

在开启自适应巡航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将双手时刻搭在方向盘上,若松开双手10秒左右仪表盘和HUD上就会出现醒目的警告显示。

处于热带季风气候的海南岛雨量甚多,雨水打湿了泥浆使得路面的附着力降低。这也给此次试驾体验S201越野基地增加了些许难度。

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开启越野模式后,发动机和变速箱将会做出最佳匹配和输出,在电子差速锁、中央差速器智能调节、牵引力控制以及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的共同协力下,奇骏可以轻松征服越野泥泞路面。

得益于212mm的最小离地间隙带来的通过性能,在熟记“快走沙、慢走水”的口诀中,奇骏波澜不惊的轻松完成了深度大约50cm的涉水路段。

在19英寸的大轮圈、18度的接近角和19度离去角的加持下,全新一代奇骏虽然贵为一辆城市型SUV但依然拥有出众的通过性。在高性能铝合金结构件的加持下,悬挂与车身连接强度极大提升,这也使得车辆在通过炮弹坑时可以尽可能压缩/拉伸悬挂,从而使得车辆更为从容的征服难关。

当然对于绝大多数越野新手来说征服以上越野路段,需要更多的还是克服心灵层面上的压力。而奇骏则为大家提供在机械层面上的支持。同时奇骏也为各位越野新手们提供了一个可以挑战越野、征服自己的平台。

城市SUV亦可轻度越野----1

崎岖蜿蜒的五指山路也是本次跋山涉水穿越海南的一大拦路虎。好在这些难题并没有难倒全新一代奇骏,相比上一代车型这一代产品的前后悬挂均采用了加强型铝合金摆臂。并且前悬挂升级为6点高刚性连接,使得车辆的连接强度大为提升, 极限操控更强。后悬挂则升级了双活塞FRD阀系减震器,其能够有效过滤高频振动,极大提升整车的舒适度。

此外全新一代奇骏还拥有齿条式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和VMC智能车身运动控制系统,两大电控系统的加入使得全新一代奇骏在山路劈弯时拥有更好的车身响应、循迹性和弯道平衡性。这也使得全新一代奇骏可以纵情的在绵延山路中辗转腾挪、肆意撒欢。

全新一代奇骏相比它同级别的日系老对手们来说,变得更为细腻了。在秉承自己中庸、沉稳品质的同时,还增添了几分驾驶的纯粹。全新的动力系统和电控系统使得奇骏变得更加富有人情味。看来奇骏从它诸多性能轿车兄弟们那学习了不少。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奇骏的NVH表现也值得嘉奖。在一路穿越海南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数次暴雨和强风的侵扰,但这些让人不悦的外部噪音却被双层夹胶玻璃和ANC主动降噪系统很好的抑制住了。这也使得全新一代奇骏获得了相对安静舒适的车内空间,这在日系品牌车型中实属难得。

能够在中国汽车市场经久不衰的热销车型并不多,奇骏就是其中当之无愧的一款。奇骏属于那些既勇于追求诗和远方又注重归属感和自我价值,懂得工作、懂得生活、懂得家庭的消费者。驾驶一辆全新一代奇骏,深踩油门,紧握方向盘,然后请尽情享受驾驶本身给人带来的愉快之情。全新一代奇骏能够给消费者带来一种运筹帷幄的安心感,这是属于奇骏车主独有的快乐。

来到这次披荆斩棘的最后一环节,客户竟然十分大胆的给我们找到了一处真正的“热带原始雨林”。狭窄刚好够一辆车型通过的泥泞路面、起伏不定到处碎石的复杂雨林路况。光是看上图就已经足够让你了解到此次穿越的艰难程度了。

全新一代奇骏的360度全景影像很好的为我们在穿越雨林的过程中保驾护航。全方位的影像不但可以使你时刻知晓视野盲区中是否有坑洼或者隆起的碎石,还能让你不下车就了解到实际的路况信息,即安全又方便。

全新一代奇骏拥有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使得车辆在穿越途中可以更加精准的实时动态分配前后轮扭矩,从而令车辆拥有更为出色的通过性和越野性能。

在跋山涉水的过程中,车辆偶遇溪流与碎石。而即使偶有车辆出现轻微打滑情况,奇骏的B-LSD电子差速锁也会快速介入,制动控制空转车轮,将动力传递至未打滑车轮,提高车辆在泥地等低附着路面的起步能力和通过能力,使得一切都有惊而无险。

深入热带雨林之后,全新一代奇骏更是凭借强悍的车身底盘和极强的稳定性给我们带来了安全感。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结构新、刚性高、轻量化的底盘架构。其高强度ZONE BODY车身结构、纵向多通道冲击力分散结构、关键部位应用高强钢,从而使得车身扭转刚性更强、抗变形能力更佳。在雨林的颠簸路况下依然表现出了很强的适应性。

编辑总结:全新一代奇骏就像海南岛一样,不但拥有着阳光沙滩的宜人,同时还拥有着热带雨林的野性和不羁。这一代产品不但完美继承了老款车型的舒适和好开,还增强了外观与内饰上的高级质感,同时大为加强了整车的驾驶操控性和越野能力。至于全新一代奇骏是否依然还是你心中的那一代经典?请留言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