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普及拐点已至 通用汽车加速起航

2021年10月26日 08:49: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数据显示,今年1-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零售达到182万辆,同比增长204%,截至今年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近700万辆,产销量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在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政策愈发理性规范的背景下,车企向智能化和电动化方向的转型也在不断加快。

通用汽车早已意识到了这一点。“我无法回答具体哪一年电动车市场占比能达到50%,但我能肯定的是,这个时间节点比我们预测的要早。我们在中美两大市场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每次的结果都有所提前。在我看来,电动车普及的拐点并不是占比到达某个数值,而是消费者的接受度开始加速。”日前,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电动车普及拐点已经到来。

电动化与自动化齐头并进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人民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消费者接受新鲜产品的意愿非常高,这导致在中国的车企对新技术的采用速度和投入力度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很快和及时的。

比如,前不久通用汽车就正式在中国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车平台奥特能。据悉,奥特能平台具备强大的灵活性和衍生能力,平台产品能够覆盖不同品牌、不同细分市场、不同续航里程和驱动系统组合。模块化的设计理念既能实现规模化效应,也可加速技术迭代,降低电动车成本。

“包括纯电悍马皮卡、BrightDrop物流车、Cruise Origin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和凯迪拉克LYRIQ智能纯电SUV,以及未来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旗下的所有纯电动车型都将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 在柏历看来,奥特能平台是通用汽车在电气化领域的终极解决方案。

据悉,首款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车型凯迪拉克豪华智能纯电SUV LYRIQ将于年内开启预售,并在明年正式上市,其试制车已于今年9月中旬在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超级工厂下线,开始整车耐久测试。到2025年,上汽通用汽车将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推出10款以上国产新能源车型,覆盖旗下三大品牌以及多个品类和细分市场。

在自动驾驶领域,通用汽车秉承“多管齐下”的策略,不仅有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Cruise无人驾驶技术,近期还发布了最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Ultra Cruise。而为了把最好的产品、技术与服务带给中国消费者,通用汽车日前还投资3亿美元入股中国自动驾驶初创企业Momenta,加速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下一代解决方案并投入应用。

“我们本着开放式创新的原则,根据内部技术储备的情况评估投资需求,实现内外融合、优势互补。” 柏历表示,通用汽车不排除还会投资其它自动驾驶企业。

致力于实现“三零”愿景终极目标

“要实现“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美好愿景,我们必须今天就开始行动,全力以赴,循序渐进。这个愿景不仅关乎企业自身,更将造福消费者、全世界、全人类。” 柏历表示,通用汽车对电气化有着清晰的规划,目标并没有短期和中长期之分。

不过,柏历表示以“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愿景为指引,通用汽车提出了两个重要时间节点:2040年实现全球产品和运营碳中和;2035年实现所有新款轻型汽车零排放。

通用汽车的投资承诺展现了其致力于实现“三零”愿景的决心,从2020年到2025年,通用汽车计划投资350亿美元开展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我们希望能够引领出行技术的变革,在电气化、自动化、网联化、共享化四大技术领域,我们都有切实的布局和举措。”柏历表示为实现“三零”愿景,通用汽车正全力以赴。

当然,全球市场中电动车的占比正在快速上升的同时,消费者对于燃油车的需求依然存在,为此,柏历表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通用也会兼顾新能源和燃油车市场。

写在最后:伴随着造车新势力的崛起以及传统汽车制造商不断加速向电气化方向转型,中国汽车市场上一场新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谁能够占得先机,谁就能够为未来的终极之战奠定良好的基础。作为全球最大汽车集团之一,通用汽车近段时间的行动表明其转型步伐正在加速,在汽车行业大变局之下,其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值得期待。

(图/文 网通社 袁红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