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里程653km 极狐阿尔法T为何值得买

2021年10月26日 09:15: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现在市面上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智能配置也越来越丰富,但是大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关注点依旧还聚焦在电池安全和续航问题两个方面,但是市场上的新能源车型能把这两项兼顾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而极狐阿尔法T刚好是其中的佼佼者。

极狐阿尔法T是2020年10月极狐汽车品牌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全系共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4.19~31.99万元。

无边界家族化设计 科技感十足

极狐阿尔法T采用了家族化“无边界”的设计语言,车头有四条特征线呈"X"状向外扩展,和中间的车标作出了呼应,两侧类似于狐狸眼的LED大灯采用的是矩阵式排列,夜晚可根据对向来车位置,自动遮蔽对向车辆所处位置的灯光,而其他区域的远光灯亮度则不受影响,能够有效提高夜晚驾驶的安全系数。

车身侧面,A柱一直延伸到车尾,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此外,它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米其林低滚阻轮胎,风阻系数低到0.271Cd,达到了同级SUV最低值。

车辆尾部的设计和前脸作出了呼应,贯穿式尾灯和高位刹车灯点亮以后效果非常不错,辨识度极高。

α-OS车载智能系统 可媲美手机

打开车门,映入眼帘的就是科技感十足的20.3英寸4K中控屏,搭载的是α-OS车载智能系统,流畅度完全可媲美手机操作系统,内部集成了酷我音乐、喜马拉雅、腾讯视频、百度导航、手机互联等配置,而且它还支持分屏操作、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和手势识别等功能,其中,语音识别支持分区识别和免唤醒多轮对话,随叫随到,是一台懂你的智能车机系统。

中控屏上方为隐藏式出风口,内部使用了12个电机控制,可以精准地控制空调的出风方向,此外,空调控制方面还提供一键“快速降温(对人吹)”和“微风拂面(避人吹)”两种模式,体现了设计师对细节处的用心。

中控屏下方是10.1英寸的触控屏,车辆的大部分设置都集成在了这块屏幕内。而且得益于这是一辆新能源车型,变速箱的位置采用了镂空设计,增加了储物空间,像女士的包包和高跟鞋等大小的物品这里都能放得下。

空间表现宽适 运动座椅舒适

极狐阿尔法T采用了双拼色的零重力运动座椅,不但支持8向电动调节4向腰托调节,而且还支持座椅的记忆和加热。此外,座椅的填充也软硬适中,具有不错的支撑性,即使是长途驾驶也不会感觉很疲惫。

极狐阿尔法T长宽高分别为4788/1940/1683mm,还有着2915mm的超长轴距,这样的车身数据带来了内部的宽适空间。并且它的后排地台采用了纯平的设计,这样后排即使是坐满3个人也不会感觉到拥挤。

后备厢的储物空间为462L,放下3个28寸行李箱完全没有问题,而且后排座椅还可以4/6比例放倒,配合可拆卸后备厢盖板,随时可以打造灵活多变储物空间。

智能配置很下本钱 顶流风格就是这么豪横

极狐阿尔法T在智能和豪华舒适配置上真的很下本钱,咱们这里就不一个一个的解释了,直接上清单:胎压监测、电子驻车、L2.5级驾驶辅助、遥控驾驶、驾驶模式切换(运动、经济、舒适)、自感应前大灯、感应电动尾门、全景电动天窗、后排隐私玻璃、自动驻车、并线辅助、超级智能泊车、透明底盘、360°全景影像、8英寸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哈曼Infinity 12扬声器、64色LED智能氛围灯、智能矩阵前大灯、迎宾灯、NAPPA真皮方向盘、NAPPA真皮拼接麂皮座椅……目前主流的配置它都有,一些热销车型没有的豪华配置,它也有。

续航长加速快 还搭载低温性能优异的电池包

动力上,极狐阿尔法T采用的是永磁同步电机,两驱版本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60N·m,零百加速7.8秒;四驱版本最大功率320kW,最大扭矩720N·m,零百加速达到4.6秒。

此外,极狐阿尔法T的动力总成由西门子、法雷奥、博格华纳三家联合打造,采用行业先进的三合一高集成技术方案,重量更轻,体积更小。电驱总成系统效率高达93%,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能耗更低。

电池方面,极狐阿尔法T采用的是智能恒温三元锂电池包,电池容量分为67.3kWh和93.6kWh两种,NEDC综合工况续航分为3种,分别为480km、653km和600km。此外,这款电池还拥有10年50万公里的超长行驶寿命和优异的低温性能,即便是在-20℃的环境温度下,极狐阿尔法T的电池放电量也大于85%,高于一般车型的80%,从而保障了冬季出行续航里程的稳定。

悬架方面,极狐阿尔法T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由麦格纳进行底盘调校,可以很好地应对一些颠簸路面。

AM车镜总结:

极狐阿尔法T凭借着年轻时尚的外观、科技感十足的内饰、超大的宽适空间和超长的续航里程,从去年10月份上市以来,一直深受市场认可,现如今极狐汽车的销量已经连续6个月环比增长,且环比平均增长率达到了53%,今年三季度环比增长更是达到了183%。当然,在极狐汽车销量高速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全球超过70家顶级供应商支持,如SK、西门子、法雷奥、博世、奥托立夫、博格华纳、哈曼、米其林等全球知名供应商都在和极狐合作,强强联合之下,所以极狐阿尔法T才能有这么好的产品质量,我们也相信极狐汽车的产品也会越来越好,销量也会越来越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