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大意外!9月豪车销量排名大变!

2021年10月26日 10:34:01
分享到:

说实话,每月的豪车市场是最摸不透的,你永远不知道它会给你什么“惊喜”!

就在大伙的千呼万唤之中,9月豪华品牌及其车型的销量终于来了。众所周知,9月属于传统汽车销售的旺季,更有着“金九”之称,不过今年却有点与众不同,受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今年汽车销量表现一直不太乐观,豪车市场自然也不例外,据乘联会最新数据,9月豪华品牌在华销量同比下滑24.1%至193462辆。

不过相比之下主流合资的跌幅更高,达到了30.5%,看来还是豪华车扛得住压力,这是因为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拥有一辆豪车成了很多人的梦想。当然了,本次所说的豪华并没有某些超豪品牌,同时也加上了某些品牌的高端车型,毕竟乘联会是这么排的。说实话,咱也不能光看车标,人家的售价也有好几十万呢!

好了言归正传,即便整体销量不够亮眼,但9月的榜单还是给了两大意外。其一,在多家车企销量下滑的情况下,红旗林肯却逆势上涨,可尴尬的是林肯销量没能破万;其二,特斯拉Model Y以33033辆的成绩夺得了高端SUV销量冠军,而排在第二名的宝马X3却只卖了9325辆,这两者的差距还是挺让人吃惊的,咋特斯拉这么受欢迎呢?

而从品牌榜单中来看,大家最关心的BBA三大品牌依旧锁住了前三的位置,不过它们之间的差距却在进一步拉大。宝马再次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可是其跌幅达到了24.3%,好在月销量还能维持在6万辆以上,相比之下奔驰奥迪就更惨了,9月销量分别下滑38.3%和51.8%至46411辆和38489辆,这着实是有点“受伤”的!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即便BBA的消费需求再旺盛,在芯片面前也难以发挥往日实力。9月除特斯拉Model Y之外,仅有宝马5系一款车型超过万辆,为14246辆,遥遥领先于老对手E级和A6L;而上市后一直表现强劲的宝马3系,在9月份销量不足万辆,同比下滑44.1%至为9113辆,但至少还是拿下了高端轿车销量榜的第二名。

相比宝马的还算可以,奔驰奥迪日子显然更难过,两者的多款车型销量均腰斩,奔驰E级奔驰C级奔驰GLC销量分别为8136辆、7227辆、7199辆,而奥迪Q5L奥迪A6L奥迪A4L三款车型销量分别为6884辆、6881辆、4142辆。不知道大伙有没有注意的,奥迪A6L居然同比下滑了78%,曾经基本能与宝马5系平分秋色,现在......

在二线豪华品牌阵容中,除了红旗林肯品牌之外,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捷豹路虎的销量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凯迪拉克9月在华销量为23537辆,仅次于红旗夺得了该市场的亚军,销量最好的是XT5这款SUV,销量为5079辆,至于为什么没有CT5呢?(可能价格有点够不上吧)毕竟CT6卖了1655辆都上榜了呢!

不得不说,红旗是本月榜单的最大赢家,与各大豪强正面PK,超越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取得了25191辆的成绩,实属不易。而究其原因笔者觉得有2点,一是近年来红旗发展不错,而且在国人心中有着无可替代的情怀因素;二是在各大合资品牌缺芯提车难面前,也给了红旗抢夺用户的机会。总之,希望国产越来越强吧!

再来看看林肯汽车,自从它开始国产之后,冒险家、航海家以及飞行家凭借高性价比销量蒸蒸日上,未来这种趋势或将还会延续。而在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的表现还行,其中理想ONE的销量为7094辆,蔚来ES6/EC6分别为5260辆和3390辆。毕竟它们起步都比较晚,以后的路还很长呢!能坚持下来就很好了。

最后说了这么多,总体来说这一市场的主角还是BBA,在不缺芯片的前提下,其它品牌短期内想要超过它们,真的是太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