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FSD新版本发布后被撤回,外媒称或存在两处缺陷

2021年10月26日 10:48: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特斯拉发布了FSD Beta 10.3。FSD Beta 10.3是特斯拉L2级自动驾驶系统的最新测试版本。在这套最新的自动驾驶系统中,多项功能得到提升。

然而,FSD Beta 10.3更新后数小时,马斯克宣布将新版本系统撤回,不再允许公测用户升级测试。不过,截至目前无论是马斯克本人还是特斯拉官方,都没有解释突然撤回新版软件的原因。

受芯片短缺影响,<a href=奥迪德国两家工厂面临停产"/>

▲埃隆·马斯克推特

在加入FSD Beta测试计划前,特斯拉会通过一个测试软件,用五项标准来评估车主的驾驶行为,满分为100分。此次更新的FSD Beta 10.3首先向安全评分为99分以上的司机推送。实际上,FSD Beta 10.3已经延期两天推送。这一版软件原定于10月22日发布,不过软件存在一些Bug,推送日期推迟至到了10月24日。

目前,特斯拉正在接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调查,原因是此前发生了多起特斯拉在L2级自动驾驶系统开启时发生的交通事故。

不过,无论是马斯克还是特斯拉高管,已经确认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SD的能力距离完全自动驾驶还有一定距离。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仍然需要人工干预,特斯拉汽车距离能够一辆可以完全自动驾驶的车辆还有一段距离。在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高管表示愿意同任何安全机构合作,促使道路交通安全。

一、FSD Beta10.3推出 首先将向安全评分99分以上用户推送

10月24日,特斯拉发布了FSD Beta的最新测试软件10.3版本。在这一版软件中,更新了一系列新功能,其中包括保持车距、滑行停车、识别车辆信号灯等。再这次更新中,驾驶安全评分为99分以上的车辆能够获得测试资格。

具体来说,FSD Beta 10.3一共有以下几项功能:

1、添加了FSD配置文件,允许司机控制诸如滑行停车、车道偏离、变道、保持车距和黄灯时长判断等行为。

2、增加了会车时的车道规划能力,可绕过道路障碍。

3、通过将速度与视觉网络结合,以及车辆到交叉路口的距离,提升了通过路口的速度。

4、通过改进车辆环视感知网络的数据量,通过十字路口的速度预计能够提高20%,车道保持能力提高了25%,同时也将系统计算的帧速率提高了1.7帧/秒以上。

5、通过2.5万个视频片段的学习,改进了车辆语义检测能力(例如刹车灯、转弯灯、双跳灯)。

6、通过增加6000个视频片段的学习,提升了静态对象网络,改进了静态障碍控制(其中精确度提升了5.6%,错误率降低了2.5%)。

7、当车辆从匝道并入主路、从慢车道变换为快车道时,车辆会主动加速。

8、通过改进行人与静态环境的交互模型,减少了对行人的误判导致紧急制动。

9、改善了无保护转弯的转弯轨迹,使车辆在安全的情况下转向更自然。

10、通过限制车辆纵向和横向加速,车辆在高速路上行驶时能更稳定地避开障碍物。

FSD Beta 10.3虽然有10项升级,但并非大版本升级,也仅仅是FSD Beta 10.2的小幅改进。不过,对于特斯拉FSD Beta的公测用户来说,这一版系统非常值得期待。

二、推出数小时后撤回 系统回退到10.2版本

FSD Beta 10.3的最初发布时间为10月22日凌晨,然而一直到10月24日,FSD Beta公测车主发现,他们仍然没有收到FSD Beta 10.3更新。埃隆·马斯克解释了延迟发布的原因,特斯拉内部的QA团队发现,FSD Beta 10.3软件在使用过程中,当车辆在红绿灯路口左转时可能会出现问题。马斯克表示,FSD Beta 10.3会在10月24日发布。

有趣的是,10月24日,在FSD Beta 10.3发布后数小时,马斯克宣布撤回此版本。埃隆·马斯克在推特表示,FSD Beta 10.3是一款测试软件,公司内部QA团队的测试不能覆盖所有硬件配置和场景,因此需要公开测试以提升软件算法水平。

受芯片短缺影响,<a href=奥迪德国两家工厂面临停产"/>

▲埃隆·马斯克推特

关于撤回的原因,外媒The Verge表示,FSD Beta 10.3可能存在两个问题。其一是这一版软件可能会发出错误前向碰撞警告。其二是自动转向选项被取消,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统在更新后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目前,特斯拉正在接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调查,原因是此前发生了多起特斯拉在L2级自动驾驶系统开启时发生的交通事故。

多起交通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对Autopilot进行更新,因为更新前没有对系统进行撤回,该举措再次激怒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

结语:特斯拉仍苦苦探索城市L2级自动驾驶

外媒The Verge认为,特斯拉的FSD系统并不能让特斯拉的汽车完全自动驾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也表示,特斯拉所谓的“完全自动驾驶”软件的“功能完整”版本最多只能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将人从家里送去上班,而且系统仍然需要人工监督,并不能称为一辆完全能够自动驾驶的汽车。

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领域走在行业前沿,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相信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会让出行更加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