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00万车主的至臻之选,卡罗拉GR SPORT 运动版正式上市!

2021年10月26日 11:36:1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一款车如何才算成功?是出道即红,月销过万?还是平均月销几万量以上,用户基数呈几何级递增?其实在汽车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并不缺热销车型,出道即红、月均销量几万辆以上的车型也不在少数。但回想一下不难发现,热销车型并不难找,难找到的是一款能够跨时代且经久不息的车型,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功,而它便是其中之一。

一汽丰田-卡罗拉)

如果要说哪款车可以贯穿两代人的世界,卡罗拉无疑是其中之一。从1966年推出第一代车型至今,卡罗拉已经走过了55个年头,其中经历了12次革新换代,横跨两个世纪,影响两代人的出行生活。而最重要的是,在这55年的发展过程中,卡罗拉在全球范围内共收获超过5000万车主的信任,成为目前为止,全球累计销量最高的汽车。

除了全球范围内的持续热销,卡罗拉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也相当的红火,自2000年第九代卡罗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卡罗拉已收获了近500万国内车主的认可,成为当前的头部热销的A级轿车。可以说,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全球市场,卡罗拉都有着相当出众的市场表现,这不仅印证了这款车的适众性,同时也肯定了卡罗拉的产品实力。

其实一说到卡罗拉,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皮实耐用、经济省心,而且还有着相当不错的保值率表现。同时还要相当重要的一点在于,目前卡罗拉是国内市场少有的,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多种动力总成的A级轿车,这也是卡罗拉在历经12次换代中,不断进化所带来的成果。也正因如此,卡罗拉才能在上市后的这55年间经久不衰,成为A级轿车市场中的常青树。

如今来到了2021年,一汽丰田卡罗拉也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为了纪念全球累计5000万销量达成,一汽丰田在10月23日正式推出了卡罗拉GR SPORT 运动版,官方售价为13.68万元。

说到GR,或许还有不少人感觉到陌生。实际上,“GR”是“GAZOO Racing”的简称,GAZOO Racing是丰田旗下的一个运动性能品牌,其定位就像是宝马的M和奔驰的AMG。但与宝马M分为M运动套装、M Performance、M Power一样,丰田GR也分成GR PARTS、GR SPORT、GR、GR MN四大派系,而卡罗拉GR SPORT 运动版也正是出于GR SPORT。

作为GR品牌重要组成部分,GR SPORT意在满足用户广泛期待的运动套件车型,为追求运动风格的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车新选择。外观上,卡罗拉GR SPORT 运动版采用诸多碳黑元素设计,熏黑的前格栅和后视镜搭配上全新的保险杠造型,让这款新车在视觉上更富冲击力。

而在车身侧面,16寸熏黑专属轮毂和重新设计的车身下侧裙,很好地带出卡罗拉GR SPORT 运动版所要展示的运动化属性。再加上尾部专属GR车标的加入,进一步彰显出卡罗拉GR SPORT运动版独一无二的运动车型身份。

在内饰设计上,卡罗拉GR SPORT 运动版也加入了不少运动化的转变和GR元素。例如卡罗拉GR SPORT运动版前排运动座椅采用专用红黑撞色设计,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迎宾踏板上的GR标识,进一步塑造出卡罗拉GR SPORT运动版的运动格调。除此以外,卡罗拉GR SPORT 运动版还配备了运动专属的换挡拨片,进一步激发驾驶员的驾驶激情。

在动力性能上,卡罗拉GR SPORT运动版搭载TNGA 1.5L动力总成,其采用高效燃烧技术,实现了40%的世界顶级热效率和13:1的超高压缩比,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可达5.1L,既确保运动性能的同时,还保持卡罗拉一贯的燃油经济性。

不得不说,如果一款产品能够在上市55年后依旧保持高热度,这款产品无疑是相当成功的。因为从时代的变迁和需求的角度来说,想要一款产品历久弥新,需要的不仅是不断地去对这款产品进行改进创新,还需要坚守其核心价值,这样才能创造出一代又一代传奇,而卡拉罗做到了。

同时卡罗拉并不会止步于目前的5000万全球销量,随着时代的交替,卡罗拉还会不断地自我强化去满足不同时代消费者的需求,例如在2016年首次推出双擎版车型,在2019年进入TNGA架构,同年还推出了插电混动版的卡罗拉E+,再到如今推出的卡罗拉GR SPORT运动版。可以说卡罗拉的每一步都紧跟着时代在前进,总能走在时代的前沿,这也是卡罗拉经久不衰的核心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