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厂卖大众保业绩!江淮汽车前三季度利润涨360%

2021年10月26日 11:38:0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近日江淮汽车发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5亿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5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60%左右。江淮汽车表示此次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主动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盈利能力,进而主营业务毛利增加约1.53亿元,其他业务毛利增加约1.90亿元。同时,合营企业业绩增长也为公司带来了约0.49亿的投资收益。

工厂卖<a href=大众保业绩江淮汽车前三季度利润涨360-图1">

工厂卖<a href=大众保业绩江淮汽车前三季度利润涨360-图2">

表面看,江淮汽车这次给出了一份看似不错的业绩预告,但如果剔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后,这份业绩预告将变得非常难堪。报告期内,江淮汽车拿到了约6.35亿元的政府补助,以及约3.92亿元的资产处置(其中包括乘用车二工厂资产卖给大众安徽),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仍为负的7.01亿元左右,在整体销量大涨19%的情况下,较去年同期也仅有2.08亿元的改善。

另外考虑代工蔚来汽车带来的收益,江淮的实际经营情况也许比这份业绩预告更糟糕,尤其是其自主乘用车版块亏损极为严重。手握大众、蔚来两个强力合作伙伴,且从对方手中拿到了实质性收益,却无法拿出一份漂亮的业绩单,这样的江淮自然也就很难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