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愤怒!国内某汽车零部件企业禁止国人吸烟,韩国人除外!

2021年10月26日 11:40:01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近日,南京一汽车零部件工厂一则禁烟公告激怒了厂内的中国员工和很多中国网友。“全厂员工禁烟,违者开除,但韩国人除外。”该公告区别对待中国员工和韩国员工,中国员工吸烟就会被开除,韩国人则不在此列。这则公告底部写着“深园汽车”字样。

据了解这则告示来自一个开在中国的韩国企业,告示内容是这样写的:因部分员工未遵守规定,在非吸烟区吸烟,公司决定禁烟一天,违反者一律开除。前面原本还没有问题,但告示最后却特意写明,执行对象是除韩国人以外的所有员工。言外之意就是说,中国员工吸烟就开除,韩国人可以随便吸?一下子就惹怒了厂内的中国员工,这分明是一种歧视。

10月24日,记者采访到深园汽车南京厂区的员工,对方表示这家企业是韩国独资企业,公司内的韩国人都在管理层。公告实行后确有员工因为违反禁烟规定而被开除,他还说道:“(公司)之前就是因为抽烟各种琐事经常开除员工。”这则禁烟公告是公司管理层发在员工工作群里的,没有张贴出来。他表示公司内的韩国人不多,但都是管理层。至于这则公告是不是韩国人发出来的,他无法确定,他说道:“应该是经过韩国管理层的,如果不经过我想也不会发出来了。要么就是中国的管理层为了讨好韩国人,才加了句韩国人可以抽。”

目前这则公告已经修改,“韩国人除外”的内容已经删除,有员工表示要求深园汽车公司必须道歉。记者多次致电深园汽车南京厂区,但无人接听。

此事激起众多中国网友的愤怒。“站起来,不许跪。”

“若不是手机上显示是2021年,我都怀疑这还是民国了。”

韩国人在中国的土地上也高人一等?

有人爆料,事情发生在深园汽车南京栖霞区工厂,是韩国人在中国建的工厂,“专门为特斯拉造配件。”

深园汽车部件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08月13日,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是由外国法人LEE KANGSUP(李康燮)投资的独资企业。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部件、汽车模具、机械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招聘网站上介绍,深园汽车部件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是韩国msautotech(以下简称“ms”)集团在中国投资的公司。ms成立于1982年,总部位于韩国庆州,是韩国五大组装、热成型生产制造企业之一,也是韩国第一家成功自主研发热成型生产线的企业,主营汽车组装、样车、汽车模具、车身冲压配件、天窗系统等设计制造业务。在韩国、美国、印度、巴西、中国常熟等多个国家地区拥有工厂10余座,职工3000余名。主要客户有雷诺、戴姆勒、特斯拉现代起亚、拜腾等。

有网友爆料,类似韩企在国内作妖的例子不止这一件,不说远的,前几年三星在经销商大会上强迫员工下跪拜谢经销商的画面还历历在目。早前这种现象更明显,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同样是三星,珠海工厂一个女工因为坐下来喝了一口水,导致整个车间的工人都受到了牵连,被强迫下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