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性的全球银标2.0车型有多能打?全面解析五菱星辰这辆SUV

2021年10月26日 12:30:02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上汽通用五菱的银标战略相信很多车友都有所了解吧?第一款使用银色五菱车标的MPV车型凯捷就拥有颠覆性的产品力,上市以来就一直是MPV销量榜常客。五菱银标战略的第二款车型是一款SUV车型,这款名为“星辰”的车是全球银标2.0产品,在外观、内饰、智能生态系统上都有明显提升。这款车有多能打?最大的卖点是什么?有几款车型,分别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呢?下面我们来做一个全面的解析。

先来整体了解下五菱星辰这辆车,它是一辆紧凑级SUV,车长4594mm、车宽1820mm、车高1740mm、轴距达到了2750mm。它初期上市了5款车型,全部使用了147马力、250牛米扭矩的四缸1.5T发动机,有6MT与CVT两种变速箱配置,售价从6.98万元到9.98万元。

如果只看售价的话,大家会对一辆7-10万的SUV有什么样的期待呢?是不是觉得空间够大、动力够用,样子能看得顺眼就算还行了?五菱星辰会完全超越你对这个价位SUV的期待,它是一种颠覆性的超越,看完它甚至会改变你对同价位SUV的判断标准。

五菱星辰的外观设计看上去并不复杂,但是非常工整,棱角分明的线条配合清新淡雅的配色给人很清爽的感觉。车头大面积的中网看起来气场足够,而且它内部的细节以及两侧与大灯链接处的银色装饰条凸显出不错的精致感。远近光一体的LED大灯看起来做工同样足够细腻,深入中网的日行灯更是为它车头的设计增加了不少犀利感。

五菱星辰的车身侧面看起来非常简约,黑色的车顶与多彩的车身很好的营造出了色彩的碰撞感,腰线与车门下方的线条也一起勾勒出了侧面的立体感,18英寸的轮毂有着都市风的造型,整体看起来干净、舒服,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

车尾的的设计同样是很清爽的感觉,上方有黑色的小尾翼,中部尾灯与黑色的装饰条做了一体贯穿式的处理,LED的灯带造型犀利,跟车头灯组形状前后呼应。车尾层次分明,棱角分明的线条看起来立体感也很强。车尾下方做了大面积的黑色护板,既强调了它的SUV身份又增强了实用性。

整体来看五菱星辰的外观的话,它是那种用简单的线条来迅速让人留下印象的设计。它车身的线条和色彩都透出一种年轻、清新的感觉。能把看似简单的元素组合出让人有好感的作品,这辆车外观设计师的工作真的值得好好加个鸡腿了。

五菱星辰的内饰是简洁而大气的,从上到下几条横向线条勾画出了整体的轮廓,也加强车内视觉上的宽阔感。整个中控台上方大面积的软性材料覆盖更是同类车型中少有的扎实用料,中央位置装饰板的金属拉丝工艺也相当细腻,坐进车内所能感受到氛围会远超你对一辆7-10万SUV的心理预期。

它所使用的方向盘造型是首次在五菱车型上出现,平底的造型,大面积的银色装饰,皮革包裹的质感都相当到位。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也都很好的为这辆车营造出科技感。它所搭载的Ling OS灵犀系统更是这辆车的核心亮点之一,这套智能生态系统的功能和使用体验在同类车型中可以说是尖子生级别了。

Ling OS灵犀系统是由五菱自主研发,集成包括博泰、思必驰、科大讯飞等优质资源的智能车联系统,它的语音交互控制、基于导航所扩散的出行生态圈、远程控车等功能都会给人非常好的体验。清晰、简洁的操作界面没有什么上手难度。系统反应敏捷、流畅,各种操作感觉不到任何延迟。

它的语音交互控制不但识别准确、而且反应、执行操作相当快速。常用功能的免唤醒更是让人机对话更加流畅,直接告诉系统你要声音大一点、屏幕亮一点、播放下一首音乐,不用什么指令都加上唤醒词,日常用起来确实让人感觉便利不少。

Ling OS灵犀系统可以说是把导航这件事玩到极致的一套系统,它可以通过微信发送定位来直接完成导航设置,还可以通过组建车队的功能让车主之间互动起来、社交起来。它内置的路书更是能给车主的业余生活提供不错的出行建议,而面向车主开放的活动更是结交新朋友,维护老关系的好渠道。五菱星辰通过Ling OS与手机端的Ling Club真是基于导航功能扩展出了一个生态圈,不但服务车主的日常出行,还能让车主们玩在一起,在一辆7-10万的SUV上有这样的体验,是不是很超越期待?

使用手机端的Ling Club能实时监控车辆状态,同时也可以让车主远程操作车辆,打开/锁闭车门、打开/关闭车窗、启动发动机/空调等等。它甚至能够让你远程操作启动车辆给蓄电池补电,对于偶尔需要长时间停放车辆时,这个功能能够有效的保护你的蓄电池,让它不会亏电。另外,通过Ling Club能让手机变身为车辆的蓝牙钥匙,偶尔忘带车钥匙,只要手机在手就能从容应对。

五菱星辰由于轴距达到了2750mm,因此内部乘坐空间也相当宽阔。它的座椅填充物柔软且富有弹性,头枕有一定的内凹曲线,肩部支撑性良好,腰部包裹感充足,菱形的格纹缝线也让座椅看起来有更好的质感。身高180cm的驾驶员坐进前排后头部能有一拳左右的空间余量,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再来到后排,头部有四指左右空间,腿部更是有三拳左右的空间。这样的空间表现可以说笑傲同类车型了,日常用车中坐在后排的乘客能得到非常宽阔与舒适的乘坐感。

动力和底盘方面,五菱星辰使用了一台能够输出147马力、250牛米扭矩的1.5T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能带来非常平顺、流畅的驾驶感受。对于一辆城市SUV来说,这样的动力组合是非常适合的。而6MT的手动挡版本车型降低了入门车型售价,也为喜欢手动挡驾驭感的消费者保留了更丰富的选择。在底盘方面,高配的五菱星辰配备了带FSD减震阀、可调阻尼的减震器,能够有效的过滤来自地面的细碎震动,在快速过弯时也能提供不错的侧向支撑力。

五菱星辰目前有5款在售车型,售价从6.98万元到9.98万元。其中2款6MT的手动挡版本售价分别为6.98万元、7.78万元,擅长或者喜欢开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它们配置并不算低,满足日常家用不在话下。其中售价7.78万元的手动星光版配置更加丰富,加入了前排侧气囊、驻车雷达、电动天窗、皮革座椅、LED日间行车灯等,配置更加丰富,相当值得选择。

3款CVT变速箱的车型售价分别是7.98万元、8.98万元、9.98万元,每款车型差价1万元。其中售价8.98万元的星辉版性价比颇为突出,它配备了Ling OS灵犀系统,拥有悬架软硬调节功能,同时还有LED自动大灯、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雨刷等便利配置,基本已经可以享受到这辆车所拥有的绝大部分魅力了。

五菱星辰这款全球银标2.0车型相当能打,在它的价位段中,它拥有设计感十足的外观,品质感上佳的内饰,科技感满点的Ling OS灵犀系统,它空间在价位车型中堪称宽阔到奢华,动力系统成熟而且可选择性丰富。它6.98万元到9.98万元的售价更是充满诚意。这辆车的实力足以改变很多人对这个价位SUV的心理预期,热销应该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结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